是单位体检中查出来的,医生只是写了报表,未做什么建议,没有治疗
有什么危害,需要注意什么,应该做怎样的治疗
嗜酸性粒细胞百分比偏低一般没有特殊的意义,可以暂时观察,定期复查血常规。如果嗜酸性粒细胞百分比明显低下,就要考虑是否由于伤寒、副伤寒、骨髓造血功能紊乱、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大手术以及烧伤等应激状态下导致的可能。
两项都是血常规中的检查结果,对于一份血常规中最重要的是白细胞计数、红细胞计数、血红蛋白量和血小板计数都正常,其他结果,尤其是比例值的结果有少许异常都没有显著的临床意义,一般无需特殊处理,可以定期复查对比观察就可以了。
嗜酸性粒细胞降低可以见于伤寒、副伤寒等严重感染性疾病。体内如果发生严重的感染,也会对嗜酸性粒细胞造成损伤,会出现明显的下降。如果出现持续性进行性的下降,考虑有严重性的疾病。
可能是存在感染性因素,其中以病毒感染最为常见。某些药物副作用,放射线损伤,免疫系统疾病如红斑狼疮之类的都可能会出现这种结果。身体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B,缺乏叶酸,严重贫血也会导致中性粒细胞计数偏低。
嗜酸性粒细胞百分比偏低可以暂时观察,定期复查血常规。如果嗜酸性粒细胞百分比明显低下,就要考虑是否由于伤寒、副伤寒、骨髓造血功能紊乱、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大手术以及烧伤等应激状态下导致的可能,可以进行更加详细的检查。
嗜酸性粒细胞偏低,常常见于伤寒和副伤寒的患者。还可以见于长期应用肾上腺皮质进行治疗皮质激素治疗的患者,或者是一些处于应激状态,比如大面积烧伤或者手术以后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