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想问一下川崎病确

会员126002742 6个月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想问一下川崎病确诊后是用丙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学涛 主治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窒息,支气...
宝妈你好,川崎病也称为皮肤粘膜淋巴结综合征。宝宝确诊以后一般需要丙种球蛋白静脉输液治疗。丙球有特效,治疗以后能够很好退烧。希望对你有帮助
相关问答

川崎病在四个季节都有可能发作,但集中于4月份的发病率较高,该病主要涉及皮肤、淋巴结,引起皮疹、手指和脚趾脱皮、颈部和腋窝淋巴结肿大等情况。目前,川崎病的病因尚不清楚,认为是由于病毒或细菌引起的过敏反应进入人体,造成人体组织损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川崎病的治疗需要特定的药物进行治疗,定期的到医院进行炎性指标的检查。相对来说预后是比较好的,大约有5%到9%的孩子可能会出现冠状动脉瘤,出现心肌梗塞,心肌炎,而死亡的病例是非常低的。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川崎病是一种急性全身中小动脉炎,甚至影响到心脏的冠状动脉,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比如心肌梗死和动脉瘤破裂。就是免疫细胞不干正事去杀死细菌,攻击自己体内的血管。皮肤出现多形红斑。眼结膜充血。嘴唇充血皲裂,口腔充血。颈部淋巴结肿大。四肢硬性水肿,恢复期出现膜状脱皮。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川崎病是一种自限性的疾病,大部分病人的预后都很好。
一般只有1%-2%的儿童会发生川崎病的复发,而那些没有发生管状动脉病变的孩子,一般会在1个月、3个月、6个月、1-2年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包括身体检查、心电图、超声心动图等。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约15%-25%的儿童会患上冠状动脉瘤,因此,应该在6-12个月内进行长时间的跟踪。冠状动脉瘤在发病后2年内会自行消失,但仍会出现血管壁增厚、弹性减退等功能障碍。较大的动脉瘤往往难以完全消退,经常会造成血栓和官腔狭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川崎病即黏膜皮肤淋巴结综合征,1967年日本的川崎富首先报道。
黏膜皮肤淋巴结综合征亚裔人发病率高,病因不明。流行病学研究有多种病原,如立克次体、葡萄球菌、链球菌和其他病毒感染,支原体感染也可能一个原因,这些原因没有被证实。免疫力下降容易导致感染,如细菌感染、病毒感染、支原体感染等。黏膜皮肤淋巴结综合征主要和免疫功能相关,免疫力低的孩子容易感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川崎病有以下症状,四肢末端改变,急性期手足硬性水肿,掌跖及指趾端红斑,恢复期甲床皮肤移行处有膜样脱皮。多形性红斑,无水疱及结痂。双侧眼球结膜充血,无渗出,口唇红,杨梅舌,口及咽部粘膜弥漫性充血。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