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今年4岁,去年年底得了川崎病...

匿名 26 已回复
我儿子今年4岁,去年年底得了川崎病,这个病好了以后还会再得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指导意见:川崎病也就是皮肤粘膜淋巴结综合症,多数预后良好,治愈后有复发的可能。
相关问答

川崎病严重。川崎病又称为小儿皮肤粘膜淋巴结综合症,是一种以全身血管炎为主要病变的急性发热出疹性小儿疾病。高发年龄为五岁以下的婴幼儿,男性多于女性,成人及三个月以下的小儿少见。临床表现可有发热、皮疹、颈部非化脓性淋巴结肿大、眼结膜充血、口腔黏膜弥漫充血、杨梅舌、掌跖红斑、手足硬性水肿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婴儿川崎病的确诊首先要看临床表现。第一川崎病的患儿会出现持续的高热,而且使用抗生素的效果比较差。第二婴儿在发热的同时,还会出现全身的皮疹,口唇周围的黏膜裂口,出现杨梅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川崎病这种病是不会传染的,因为川崎病是属于一种风湿性的疾病以及一种血管炎的症状。建议川崎病得病人要及时的去进行检查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可能会导致星期天或者是心脏衰竭。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川崎病的孩子,在治愈之后一年以后的时间,再给孩子接种疫苗。因为川崎病也是一种免疫系统的疾病,孩子免疫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尽量不要给接种疫苗,可以诱发孩子免疫系统疾病的加重或者是复发,而且接受了疫苗也打不到应有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发热数日两侧眼结膜充血,球结膜尤重,仅少数并发化脓性结膜炎。唇面红肿、干燥和皲裂,甚至有出血;舌常呈杨梅舌,口腔黏膜充血,但无溃疡。有的孩子还可以看到手指缝、脚趾缝蜕皮。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川崎病,又叫做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是一种以全身血管炎为主要病变的急性、热性、发疹性疾病,有高热、特征性的皮肤、黏膜病变和颈部淋巴结肿大的表现。川崎病的起病原因目前尚不明确,遗传易感性和感染可能是此病的病因。川崎病急性期,患儿会出现各种免疫系统异常,可能跟感染淋巴组织亲和性高的病毒有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