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雌二酮抵

会员5397116 23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从开始来月经,我的周期就一直都不准,有时要四十几天,有时要两个月特别是换一个环境就要很久才来。高三的时候,还停过经,医生给我注射黄体酮后又恢复了。从此之后每次的周期就更加延长了,而且每次月经都会肚子痛,以前都没有。每次月经的量也越来越少,颜色也很淡。到医院,医生建议做激素检查。检查结果:血雌二铜为13(正常为24--273),血促卵泡素为6.29(正常为1.79--22.51),血睾铜为0.29(正常为0.1--0.75),血促黄体生成素为3.83(正常为1.2--1.3),血孕铜为0.41(正常为0.31--18.5),血泌乳素为9.21(正常为3.34--26.7)。医生建议服用戊酸雌二醇片/雌二醇环内孕铜,我服用了一盒后月经量多了一些,颜色也更加鲜艳了。但是每次的时间还是在延长,而且肚子还是很痛。听说长期服用这种激素药会长胖,而且我怕这种药会形成依赖性。所以,请问我服用这种药对治疗我的病有很明显的效果吗?需要服用多长时间呢?有没有靠食疗来治疗这种病的方法呢?或者中药也可以?
谢谢!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
补充提问:
我未婚 做激素检查是在月经完后三天内做的 而且现在主要是学习 也没有什么压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病情分析:您的雌激素检查很低,确实需要继续进行治疗。坚持治疗还是必要的,药物副作用是否产生不一定,没有必要因噎废食 不论胖瘦 健康应该更重要
意见建议:
相关问答

女性子宫内膜厚8mm的情况下,如果女性连续服用雌二醇十天,停药后一般三到七天左右,可能会来月经。不过建议女性可以联合使用黄体酮,促使子宫内膜增厚,不过,女性要注意停药后,子宫内膜会失去外源性激素的支撑,一般会出现撤退性出血,是正常现象。女性用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用药,尤其用药前,需要了解卵巢功能是否正常,还要排除服药的禁忌症。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多囊指多囊卵巢综合症。雄烯二酮高可能是多囊卵巢综合症引起的。
雄烯二酮偏高可表现为体毛较多,首先要考虑存在多囊卵巢综合症。多囊卵巢综合症是一组以慢性无排卵、闭经或月经稀发、不孕、肥胖、痤疮、多毛及卵巢多囊性肿大等为临床特征的综合性症候群。平时要积极运动,少吃高脂肪、高糖食物,体重减轻,这可降低雄性激素含量,有利于恢复排卵,拮抗雄性激素功能促排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问题分析:通过你的性激素水平检查结果来看,卵巢功能已经处于衰竭状态,再加上你现在已经完全停经5年,这个检查结果和你目前的状态是相符的。通过你现在的描述来看,如果你已经完全停经的话。停经这么久,应该已经不存在更年期的症状了。
指导建议:但是如果你还有那种潮热盗汗,心烦睡眠质量差,这样的症状可以尝试口服坤泰胶囊试一下。 因为绝经后,随着雌激素水平下降,会有钙的丢失,会有骨质疏松,如果想提高生活质量,可以尝试激素替代治疗。但是激素替代治疗有条件,没有高血压,糖尿病,不肥胖,不抽烟,要完善乳腺彩超和下肢静脉超声。都没有问题才能激素替代治疗。比较常用的就是芬吗通和安今益。可以了解一下。

秦凡主治医师妇产科太和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疾病:盆腔炎,宫颈炎,宫颈疾病,早孕人流,上取环,盆腔包块,内异症的诊治

雄烯二酮的作用,既可以保持雄激素原有的性质,也能表现睾酮的雌激素的特性,它是一种性激素,主要是由男性的生殖腺分泌的,从而维持男性的性腺特征,促进性器官的发育。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吃了米非司酮片药物流产时,第二天吃米非司酮后出血阴道流血,这个是正常现象。米非司酮为孕激素受体拮抗剂,具有终止早孕、抗着床、促进宫颈成熟等作用,与孕酮竞争受体而达到拮米非司酮的作用。进而引起胚胎的死亡,达到药物流产的目的。米非司酮能明显增高妊娠子宫对前列腺素的敏感性。第三天加上前列腺素类药物如米索前列醇,可得到满意的终止早孕效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血酮就是血中酮体的含量,当体内胰岛素不足,血糖明显升高,血酮体升高,出现糖尿病酮症,需要积极治疗,补充胰岛素及补液,使血糖尽恢复正常,以免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昏迷,危及生命。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