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智齿有龋齿,坏了,本来我想

会员70374537 30岁 已回复
我的智齿有龋齿,坏了,本来我想补牙,但是医生看了之后说补了之后可能会痛,说是可能坏到牙髓了,平时我是不痛的,吃了凉的酸的甜的会很软,能帮忙看下坏到牙髓了吗?谢谢,让我做根管治疗?请问需要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淑新 主治医师 夏津县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根尖周病,龋齿病,牙髓病
已帮助用户: 91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症状,需要看一下你的牙齿的具体情况的,而且也没有片子的。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是到当地正规医院口腔科或者正规口腔诊所就诊,让医生检查一下,根据你的牙齿的具体情况确定一下需不需要处理牙神经。
相关问答

如果龋齿只是坏到了牙本质的深层,没有造成底部的穿通,如果没有明显的松动是可以不用拔牙的,可以进行牙齿的补牙治疗或者是进行根管治疗,都是能够保留龋坏的牙齿的。但是如果想要拔牙也是可以拔掉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智齿龋齿要将智齿拔除。智齿在牙齿的最内侧,平时刷牙时不容易清洁到,所以容易有食物残渣滋生细菌导致智齿龋齿。智齿与牙龈深处也容易有食物残留,食物残渣发酵引起牙龈肿痛,甚至可能引起智齿冠周炎。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智齿一旦发生龋齿并不意味着一定要拔,是否拔下或者留着取决于智齿是否需要用到。
如果智齿萌出正常而不引起软硬组织病变、且智齿具有咬合功能并能行使咀嚼功能的话,这类智齿就尽可能地保留下来,因此这类患有龋齿的智齿我们设法清除龋坏组织后再进行补牙治疗。当然如果龋齿的深度特别大,在清除龋坏组织后发现神经已外露,那就不能直接进行补牙了,而应该在根管治疗后再行补牙治疗。
智齿若无咬合功能或智齿阻生而无保留意义时,则此无保留意义、伴龋齿之智齿须拔除。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智齿有蛀牙和疼痛,是否可以根据具体的疼来决定是否要拔牙,如果只是单纯的感觉到冷,热,酸,甜,或者是因为食物的嵌塞导致的,所以可以在痛的时候拔牙。
如果这个蛀牙是自发的,是晚上的,会有明显的冷、热刺激和明显的头颅发散性的疼痛,这样就可以在疼的同时拔牙,但是智齿龋齿是自发的,并且是很强烈的持续的跳痛,并且伴随着牙咬的疼痛,这个时间是不能拔牙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智牙出现了蛀牙,要先确定是否要保持智齿,才能进行相应的处理。
假如这颗智齿没有保留,也没有咬和的作用,又是阻生性的,很容易导致智齿的冠周病,甚至会影响到周围的其他牙齿,因此,对于没有保存的智齿,可以将其去除。如果智牙具有咬和的作用,本身没有任何的阻碍,也不会引起其他的软硬组织的损伤,所以需要将蛀牙部分切除,将其填满,让它继续发挥作用。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智齿龋齿拔掉的过程不会痛,拔完后会痛。
首先,拔除这类牙齿均需要进行局部麻醉,因此,在局部麻醉下,可拔牙,只要麻醉效果更好,则基本拔牙没有疼痛反应,当然,还有一点也值得关注,并非智齿患龋齿一定要拔除,是否需要拔取,或进行全面的评判,若智齿具备功能,则需采用高智齿,然后就算是患有龋齿,大家都能通过进行保守治疗来留住智齿,而不是拔牙,仅智齿无保留价值伴龋齿时才拔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