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有蛀牙,今年三月份左右各拔了一个,到现在为...

会员70248203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一直都有蛀牙,今年三月份左右各拔了一个,到现在为止一直都没有去补牙,差不多7个月了,而且以前拔掉的那颗牙里面那颗也是蛀牙,现在也偶尔会痛,拔掉牙的牙龈已经完全长合了。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3月份拔掉2个蛀牙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一下我以前拔掉牙的地方现在还能去补牙吗?或者把痛的那颗蛀牙拔掉一起补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马同锐 主任医师 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常见口腔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3196
这个缺失的牙齿是需要做修复治疗的。我不知道您想咨询什么问题?可以具体的描述一下吗?
关注
李传厚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舌疮,口腔颌面部软组织损伤...
已帮助用户: 17878
问题分析:牙齿拔除以后3个月左右就可以去口腔修复科取模镶牙了,现在还有一颗牙齿疼痛,是否需要拔除最好去口腔修复科让大夫看看,如果需要使用其作为基牙最好是治疗后保留。
意见建议:建议先去口腔修复科检查,根据镶牙需要决定是拔除疼痛牙齿还是做根管治疗后保留作为基牙使用。如果拔除,还需要2-3个月左右,牙槽脊恢复平整才可以取模镶牙的。
相关问答

蛀牙也就是龋齿,主要是由于细菌和牙菌斑、所进食的食物以及牙齿所处的环境所产生的感染性疾病,由于牙体硬组织的细菌感染所引起。一般是慢性进行性的破坏,不会自愈,不能够自行修复,所以基本的变化是无机物脱矿和有机物的分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蛀牙当然是可以拔掉的,而且一旦发现蛀牙一定要尽早拔掉,否则就很有可能会引发比较严重的口腔问题,尽量选择不要吃太多的糖分,因为这对牙齿不好,更有可能会造成蛀牙,需立即去口腔医院,把蛀牙拔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蛀牙拔牙会有一点痛的,但是提前会进行麻醉处理,不需要太担心。如果蛀牙蛀到需要拔牙的程度时,证明患者已经经历过比拔牙更痛的过程了,因为此时的牙髓组织已经基本坏死了,证明发生过牙髓炎。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孩蛀牙不需要补牙,要及时去医院治疗,预防龋洞加深增加治疗的难度,还会影响咀嚼功能,对以后换牙也有一定的影响,平时一定要指导正确的刷牙方式,吃完东西后帮助刷牙等,少食甜食和碳酸饮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蛀牙也就是平常所说的龋齿,龋齿99%都需要补,因为龋齿本身是细菌侵及牙体,而产生使牙体逐渐破坏的渐进性病变。如果蛀牙不补,只会进一步潜行的侵蚀牙齿,侵蚀牙釉质、牙本质,最终侵及牙髓。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蛀牙临床上称为龋齿,它的形成是各种原因造成细菌在牙体上存留后是的牙体硬组织脱矿,最后形成龋洞。龋齿发生后,需观察临床表现,如果没有出现疼痛等不适,拍牙片发现龋洞较浅,未达髓腔,只是单纯的去处坏死牙体组织,用材料补牙就行了。如果出现疼痛等症状,且拍牙片发现龋洞已近髓腔,则需要在局麻下行根管治疗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