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拔掉2个蛀牙
请问一下我以前拔掉牙的地方现在还能去补牙吗?或者把痛的那颗蛀牙拔掉一起补呢?
蛀牙也就是龋齿,主要是由于细菌和牙菌斑、所进食的食物以及牙齿所处的环境所产生的感染性疾病,由于牙体硬组织的细菌感染所引起。一般是慢性进行性的破坏,不会自愈,不能够自行修复,所以基本的变化是无机物脱矿和有机物的分解。
蛀牙当然是可以拔掉的,而且一旦发现蛀牙一定要尽早拔掉,否则就很有可能会引发比较严重的口腔问题,尽量选择不要吃太多的糖分,因为这对牙齿不好,更有可能会造成蛀牙,需立即去口腔医院,把蛀牙拔掉。
蛀牙拔牙会有一点痛的,但是提前会进行麻醉处理,不需要太担心。如果蛀牙蛀到需要拔牙的程度时,证明患者已经经历过比拔牙更痛的过程了,因为此时的牙髓组织已经基本坏死了,证明发生过牙髓炎。
小孩蛀牙不需要补牙,要及时去医院治疗,预防龋洞加深增加治疗的难度,还会影响咀嚼功能,对以后换牙也有一定的影响,平时一定要指导正确的刷牙方式,吃完东西后帮助刷牙等,少食甜食和碳酸饮料。
蛀牙也就是平常所说的龋齿,龋齿99%都需要补,因为龋齿本身是细菌侵及牙体,而产生使牙体逐渐破坏的渐进性病变。如果蛀牙不补,只会进一步潜行的侵蚀牙齿,侵蚀牙釉质、牙本质,最终侵及牙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