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药物以后,有点过敏反应,觉得头晕、恶心、想吐请...

会员156021958 1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罗红霉素胶囊:服用药物以后,有点过敏反应,觉得头晕、恶心、想吐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呢?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嗓子不适,随便服用了一点罗红霉素,就出现了上述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伟 主治医师 锦州市中心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道溃疡,消化道感染,消化道出血,消化道肿瘤...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这些情况来看,可能需要考虑是由于罗红霉素胶囊引起的不良反应所致的现象。
像你目前所说的情况,一般罗红霉素类的药物,都是需要配合小苏打片等护胃药一起服用的,还有就是需要在饭后才能服用的,不然就有可能会造成一些不良反应的,你可以多喝水,服用护胃药如奥美拉唑胶囊等
相关问答

觉得头晕、恶心、想吐最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出现低血糖反应,在人出现低血糖反应的时候会自觉头晕、周身乏力、大汗伴随恶心、呕吐的症状,此时不用着急,补充高糖如家中果糖、葡萄糖都是很好的选择,通常服糖后经过15分钟症状即可缓解。
2、血压问题所致,血压升高或者降低都会引起头晕恶心,患者应及时测量血压,血压升高者要服用降压药,血压低时可使用生脉饮来改善症状。
3、急性心脏供血不全,此时会伴随胸闷气短等症状,无论哪种头晕、恶心、想吐都应该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早晨头晕恶心想吐是由于脑供血不足、消化功能紊乱或过度劳累等引起的,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严重可以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才能明确病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临床工作中多见于机体劳累熬夜,情绪紧张引起神经肌肉不适,脑神经衰弱,颈椎病等均可引起如上反应不适。至医院检查明确病因病情针对性治疗处理。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保持心情舒畅,加强营养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可以给予中医药针灸理疗对症,按时复查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早起头晕恶心,想吐,站不稳,有可能是小脑、脑干的病变所引起。一般多见于脑梗死,该病急性起病,多发生于中老年人,一般在安静状态下或睡眠中起病,可以突然出现头晕,恶心呕吐,也可以出现平衡障碍,共济失调。颅脑CT检查,出现低密度病灶,发病后要及时住院进行综合治疗。也可能是血压异常所引起,应监测一下血压,血压升高或者是血压降低时均可出现上,主要是调控血压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目眩恶心想吐考虑是颈椎病,很有可能是过于劳累而导致的眩晕症也很有可能是贫血,低血压或者低血糖都会导致出现这几种症状,脑供血不足,营养不良、睡眠不好或者是感冒都会导致这几种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恶心想吐可能还是脑部的原因。头晕比如脑压增高,脑肿瘤或者脑积水引起的颅内压增高就会出现恶心。像这种呕吐说有些人颅内压增高引起的呕吐,原因还是比较多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