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脂溢性皮炎3、4年了,西药、中药都...

会员4873917 40 已回复
我得了脂溢性皮炎3、4年了,西药、中药都吃过,老是反复。请问,有没有好的药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余茂进 医师 德兴市黄柏乡卫生院皮肤科 一级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25638
脂溢性皮炎是一种发生于皮脂溢出部位的慢性皮肤病,多见于青壮年,且男多于女。发病原因不明,可能与皮脂溢出过多,遗传因素,饮食习惯及B族维生素缺乏有关。
意见建议:
1、防治原则是调节饮食,多吃新鲜蔬菜,限制多脂、多糖饮食,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及局部搔抓,生活有规律,保持足够睡眠。
2、在平常沐浴时,加入洁尔阴洗液,稀释至3-5%,不仅柔润皮肤,使肌肤光滑细腻,亦可预防多种皮肤病
关注
李志良 南宫市段头镇南张庄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妇科疾病 不孕不育
已帮助用户: 29837
一般治疗常用的药物有:内服药,维生素B12维生素B2、烟酸、复合维生素B及维生素B6。外用中药,溢脂宁,可以配合VB2和白菊花使用,提高疗效。祝您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脂溢性皮炎,从这个病名上我们可以看到,它是属于脂溢区发作的皮炎。脂溢性皮炎,有些人觉得我油脂出得多才会发作脂溢性皮炎,其实不是的。脂溢性皮炎分为有干性脂溢性皮炎和湿性脂溢性皮炎,它只是在我们的脂溢区发作的皮炎,所以叫做脂溢性皮炎。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婴儿一旦发生脂溢性皮炎,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护理,避免过度搔抓患处,洗完脸后可涂上婴儿护肤乳,保持宝宝肌肤的滋润,避免宝宝皮肤干燥。其次母乳的妈妈饮食清淡,避免吃辛辣生冷油腻肥厚的食物,平时应多用温水清洗皮肤,在春季花粉飞扬的地区,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引起花粉皮炎,可于早晚使用润肤霜、以保持皮肤的滋润,防止皮肤干燥、脱屑。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婴儿一旦发生脂溢性皮炎,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护理,避免过度搔抓患处,洗完脸后可涂上婴儿护肤乳,保持宝宝肌肤的滋润,避免宝宝皮肤干燥。其次母乳的妈妈饮食清淡,避免吃辛辣生冷油腻肥厚的食物,可以挂个新生儿科,给予专科医生指导用药。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脂溢性皮炎又称脂溢性湿疹,是发生于皮脂腺丰富部位的一种慢性皮肤疾病。发病原因不是很清楚,考虑与皮脂腺分泌过剩,微生物感染,营养不足(B族维生素缺乏),物理或者是气候因素影响,精神因素,饮食习惯等有关。成人的脂溢性皮炎,表现为慢性复发过程,大多都是要经常反复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脂溢性皮炎到医院需要去看皮肤科检查治疗的。需要注意休息,清淡饮食,不要熬夜,目前来说的话只有通过生活护理才能改善症状,一般药物是没什么作用的。不要使用相关护肤品,可以使用控油洗面奶洗脸。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脂溢性皮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浅表炎症性皮肤病,关于本病,其治疗原则为去脂、消炎、杀菌、止痒,主要以药物治疗为主,包括系统口服用药和局部外用药,出现感染时可加服抗生素,瘙痒剧烈时可用抗组胺药,严重者可用糖皮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