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颗蛀牙,有一个黑色的洞,但是不疼也没啥特别的...

会员63739956 1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有一颗蛀牙,有一个黑色的洞,但是不疼也没啥特别的感觉,如果去补牙可以不打麻药吗?严不严重?需不需要拔牙?补牙疼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学新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鼻窦炎,鼻疖,急性扁桃体炎,慢性扁桃体炎,角膜病
已帮助用户: 26500
问题分析:据您的描述考虑是龋齿,不需要打麻药,补的时候也不疼,不需要拔牙。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医院口腔科就诊检查一下,能修复的就修复,平时注意保护口腔卫生,有龋齿应及时治疗,不要拖延时间。
关注
张艳丽 医师 抚宁镇中心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牙髓炎,颜面部疖痈,牙体缺损,边缘性龈炎,口腔...
已帮助用户: 1782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牙洞未深及牙髓,操作时可以不打麻药。如果牙洞伤到牙髓,需牙髓治疗,即杀神经。牙洞一般不建议拔掉。能治疗修复,不会拔牙。单纯性补牙不疼。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正规医院口腔科,由专业医院对牙齿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采取相对应的治疗手段。平时注意正确有效的刷牙,预防龋齿。
关注
刘亮亮 医师 北京市东方祥医上地门诊部五官科
擅长:牙菌斑,口腔修复,牙髓治疗,牙髓炎,牙齿折断
已帮助用户: 2700
问题分析:您好,牙齿龋坏需要及时进行补牙,以免继续发展,引起牙髓炎症,一般补牙需要尽量磨除龋坏的牙体组织,其实并没有太大感觉,一般并不需要注射麻药!如果是正常的牙齿,应尽量保留,如果是智齿,建议拔除!
意见建议:联系您尽快到医院口腔科检查患牙,根据不同情况,选择相应的治疗方法!
关注
楚艳龙 红英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五官科、龋齿、
已帮助用户: 8841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您的蛀牙坏的不是很深那是不需要打麻药的,也不会出现疼痛的症状。没有过疼痛一般是不会拔牙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到口腔科检查一下,看看牙齿的情况进行补牙治疗,如果蛀牙比较深那在补牙的时候会出现一定的疼痛感觉。
相关问答

补牙也称为牙齿的充填治疗,是去除龋坏的牙体组织,然后进行牙齿充填治疗,所以还是会疼的。补牙过程中的疼痛来源于牙齿的去腐过程,在用高速钻去除龋坏部分过程中,如果离牙神经比较远,龋坏比较浅,是没有明显的感觉的。如果龋坏比较深,接近牙神经,可能疼痛比较明显。在牙齿充填之后,材料的膨胀也会对牙髓有一定的刺激,会导致牙齿的疼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蛀牙不管疼或者是不疼,都是需要进行补牙的。如果是牙釉质龋也就是前龋,这种蛀牙多半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所以很多患者并不知道自己有蛀牙,这种不疼的蛀牙是需要进行补牙的,虽然没有症状不疼,但是已经有牙体组织的破坏。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蛀牙疼的原因是刷牙不彻底,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刺激牙体组织产生的龋坏,龋坏表现为牙体硬组织色形质的改变。去医院口腔科进行充填修复治疗改善缓解症状,平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按时刷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没有触及牙神经,一次性补好是不会痛的,如果触及了牙神经,还需做根管治疗,会有些不适,需要打麻药做治疗的。平时还需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刷牙配合牙线间隙刷,及时清除牙齿缝隙的食物残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蛀牙导致牙齿疼痛的时候,首先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药抗炎止痛治疗,比如头孢类药物,必要的时候还可以服用镇痛药物缓解疼痛,但治标不治本,做根管治疗是最有效的方法,可以有效的保留牙齿,而且还可以避免牙齿疼痛症状再次发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这需要看蛀牙的时间,如果治疗过晚就会出现疼痛,如果蛀牙不是太严重,没有累及牙髓牙神经,补牙时是不会出现疼痛的,蛀牙重在预防,平时要按时刷牙漱口,饭后可以用牙线,能够清除掉牙缝内的食物残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