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食牙因蛀牙中间被掏空了

会员63369914 20岁 已回复
三年前,食牙因蛀牙中间被掏空了一部分,因为当时未成年,用的填充剂会脱落,现在脱落了一部分,还剩一些未脱落,用不用再去重补牙?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传厚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舌疮,口腔颌面部软组织损伤...
已帮助用户: 17878
问题分析:看你描述的牙齿龋坏充填后已经有脱落的部分,是需要重新补牙的,如果原来补牙时以及做了跟管治疗,最好补牙以后做烤瓷冠修复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口腔科检查原来补过的牙齿,看看是单纯的充填材料脱落还是有继发龋,如果有继发龋需要制备继发龋坏,再补牙,面积较大或者死髓的需要冠套修复。
相关问答

蛀牙空了之后出现疼痛可以使用一些消炎类的药物进行缓解,蛀牙如果能够修补是不需要拔除的,如果蛀牙没有露神经的可以直接充填。如果露神经可以做根管治疗后做烤瓷牙。如果部分冠根折,多根牙不松动条件允许的可以做半牙切除术,然后剩余牙体做烤瓷牙冠修复。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蛀牙也就是龋齿,主要是由于细菌和牙菌斑、所进食的食物以及牙齿所处的环境所产生的感染性疾病,由于牙体硬组织的细菌感染所引起。一般是慢性进行性的破坏,不会自愈,不能够自行修复,所以基本的变化是无机物脱矿和有机物的分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蛀牙已经烂得特别大、烂空了,下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可以拍摄X线牙片,看牙根的情况,并且由医生亲自检查,看牙齿是否还有保留价值,并不是所有的已经烂空的蛀牙都需要拔除。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婴儿牙痛,脸肿,发烧,这些都是龋齿造成的。龋齿得不到及时治疗,细菌感染牙神经,造成牙髓组织化脓性坏死。如果牙齿得不到及时治疗,炎症就无法有效排出,面部肿胀甚至发烧都可能发生。有必要及时治疗牙齿,取出化脓性牙神经进行根管治疗。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蛀牙拔牙会有一点痛的,但是提前会进行麻醉处理,不需要太担心。如果蛀牙蛀到需要拔牙的程度时,证明患者已经经历过比拔牙更痛的过程了,因为此时的牙髓组织已经基本坏死了,证明发生过牙髓炎。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蛀牙可以选择含氟的牙膏,因为氟化物有助于牙齿的再矿化,但是有蛀牙时应该及时的到口腔科进行补牙,因为蛀牙不能够自我修复,只能够用磨除法,加上充填法才能够恢复牙齿的健康,如果单纯用牙膏刷牙是没有效果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