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头一个多月服用药物,虽然不一定会对胎儿产生什么危害,但也会对胎儿发育产生一定的影响,引起自然流产,甚至是胎儿的发育不良。
由于有很多种的药材,对女人的效果也是有很大差别的。孕妇在怀孕的第一个多月,可以口服一些具有补气养血作用的中草药,也可以口服一些头孢类的抗生素。但是,孕妇在妊娠1个月内吃的是左氧氟沙星胶囊和青霉素、阿莫西林等药物。
一般来说,怀孕第一个月内喝酒了,是有一定影响的。
特别怀孕的早期,可能会发生胎儿发育畸形,以及影响宝宝以后智力发育等。如果没有出现不适,要做好孕期定期检查,特别是怀孕14-19周,要做唐氏筛查;怀孕22-24周,要做排除胎儿畸形四维彩超检查。
建议孕妇多吃清淡、营养的食物,还需多喝水,少喝刺激性饮料。
怀孕一个月内吃药对胎儿是有一定影响的,因为怀孕早期是胎儿心血管神经发育的重要时期。但要看具体服用了什么药物,如果是抗生素,就容易导致胎儿畸形;如果是孕妇慎用的药物或是中成药的话,那么问题不大。怀宝宝后可以定期做产检,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在孕十五周到二十周内做唐氏筛查,主要是排查胎儿神经管畸形,先不要担心。
怀孕吃药对胎儿有没有影响,需要看吃药的时间,还需要看药品的种类。在怀孕之后,从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算起,到停经3-4周左右的时间,服用药物对于胎儿是全或无的影响。如果药物对胚胎有影响,就会出现胎停育或者生化妊娠,胚胎就不发育了。
可能会对腹中胎儿的健康有一定的影响的,但影响的程度还不能准确地确定的。如果想要留住这个孩子的情况下,还是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随时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为好。
怀孕了之前服用了药物这是有影响,对胎儿是不好,具体影响不好确定,服用剂量小的话可以保留,但需要严格地做好孕期定期检查,早期服用药物预防畸形,做四维彩超检查排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