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去补牙,医生说不好补等换牙的。
怎么治疗?是吃什么药吗?请告知急,谢谢!
蛀牙修复是会有疼痛的现象的,蛀牙一旦形成就必须要找医生磨除黑色的龋坏组织,然后再修补起来,这样才能防止龋坏进一步发展。龋坏是不可能自行恢复的。选择和牙齿颜色基本一致,强度也很好,修补好后是看不出来的。
通常来说,儿童蛀牙的病情情况不同,牙疼的处理方式也有所不同。
如果蛀牙为深龋,而且接近牙髓,遇冷、热刺激可能会产生敏感,从而导致疼痛,这种情况可以使用锐利挖匙去除较软的腐质,然后使用丁香油氧化锌安抚镇痛,最后再进行永久充填;如果蛀牙发生牙髓炎时,可以在局部麻醉下摘除粗大的牙髓,然后使用过氧化氢溶液进行根管冲洗,最后封闭窝洞。
拔除蛀牙需要在局部麻醉下进行,在拔牙的时候是不会感觉到疼痛的,只是有很少一部分人对麻醉药不是太敏感,在拔牙的时候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轻微疼痛。蛀牙拔除创伤都比较小,所以拔牙以后,基本上是没有疼痛的感觉。
如果只是单纯的补牙是不疼的、如果龋齿过于严重已感染牙髓、是会有些痛的,发现龋齿及时到正规医院或者牙科门诊就医、去除腐烂组织后直接补起来就行了、不要等到疼起来再好、花钱多、受罪、麻烦。
蛀牙疼的原因是刷牙不彻底,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刺激牙体组织产生的龋坏,龋坏表现为牙体硬组织色形质的改变。去医院口腔科进行充填修复治疗改善缓解症状,平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按时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