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虫牙是最里侧的一颗大牙有个

会员61857898 20岁 已回复
我有虫牙是最里侧的一颗大牙有个大洞,现在还有点隐隐的痛。我看了很多评价建议有的说千万不能拔可以杀神经补牙有的说要拔除,根据我的情况这个牙齿是应该杀神经还是拔除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姜树锋 医师 福山人民医院张格庄分院其他
擅长:普外科疾病、肛肠科
已帮助用户: 278450
指导意见:考虑是牙髓炎的病情,你可以给予处理牙髓神经 的,给予消炎药物治疗的
相关问答

对于中龋和浅龋来说,去净腐质以后,可以做一次性的充填,经常使用的充填材料是光固化树脂、玻璃离子和银汞合金。对于深龋,能够完全取净龋坏的腐质,牙髓基本正常,可以做氢氧化钙的垫底充填。如果一次性充填的把握不大,可以安抚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典型的蛀牙的表现,跟家长平时对孩子的喂养方式有直接的关系,家长平时也没有注意孩子的口腔卫生,长此以往,才会导致的蛀牙,没有什么特殊办法,通常还是要上口腔科进行修补治疗的。要多注意口腔卫生,每天要坚持刷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虫牙造成一定是由细菌分解食物,经过一段时间就把牙齿腐蚀坏,形成蛀牙、虫牙、龋洞。用特殊工具把所有停留在虫牙里面的脏东西、腐质全部清理干净,填塞人工材料,把洞封闭,才能停止虫牙继续破坏。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儿童虫牙应该在龋坏最小的时候,及时的进行补牙。这样能够避免龋坏比较深,导致露神经的现象,也就避免了孩子出现疼痛的症状。如果已经出现了疼痛,应该做牙齿的杀神经治疗,或者选择牙髓切断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儿童牙齿如果出现虫牙,意味着牙齿已发生了龋病。需要及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导致牙齿过早脱落。儿童牙齿具有乳恒牙混乱排列的特点,乳牙钙化程度较差,抗龋病能力不足。如果龋损波及到牙髓和根尖的话,还可以引起根尖周炎。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形成龋齿,是无法自身愈合,里边也有大量腐质、有大量细菌停留,会不断的继续形成更大的虫牙。这时治疗只能依赖口腔医生,用特殊工具把所有停留在虫牙里面的脏东西、腐质全部清理干净,填塞人工材料,把洞封闭,才能停止虫牙继续破坏。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