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牙都坏了,要不要去医院去补牙因为牙龈总是肿。好疼到底怎么办...

会员4729892 21 已回复
板牙都坏了,要不要去医院去补牙因为牙龈总是肿。好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忠海 医师 威海文登中心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科人流,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121484
你好朋友牙龈总是肿这样就说明存在炎症感染,应该注意及时进行消炎治疗才可以的
相关问答

主要是由牙髓炎而导致的牙齿疼痛,牙髓炎表现为自发性阵发性疼痛,夜间疼痛加重,疼痛不能自行定位,热痛冷缓解,牙髓腔是封闭的组织一旦感染是不可逆的,必须进行根管治疗。可以到正规的口腔科进行根管治疗改善缓解症状。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板牙后面的肉疼,如果是单纯的牙龈发炎引起的,可以用消炎药治疗,包括每个牙齿的邻面,防止牙周再次发炎肿痛。到口腔科检查,看看有没有深覆合,有没有下颌牙齿咬板牙后面的牙龈,如果有深覆合,咬合创伤,可以通过正畸治疗压低下颌前牙,避免咬伤板牙后面的牙龈。也可以通过修复的方法在上颌板牙后面,佩戴金属护板,保护上颌牙龈,调磨下前牙切端避免再次咬伤牙龈。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孩补牙后老说牙疼时需进行口腔检查,并拍全口曲面断层片,根据实际情况处理。
1、如果充填体邻面形成悬突,表面吸附牙菌斑,就可能会造成牙龈乳头红肿,需去除充填材料,重新修补,还要注意清除多余物质。
2、如果乳牙根尖开始吸收,出现松动明显,下方恒牙基本发育完成时,可拔除乳牙,等待继承恒牙萌出即可。
3、乳牙的窝洞较深,如果备洞中意外暴露牙髓,可在局麻下开髓腔,摘除牙髓,完成根管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补牙之后牙齿出现疼痛,需要具体分析。如果一开始只是普通的龋痛,做了直接充填术出现了冷热的刺激性疼痛,并且疼痛是持续的,还有夜间的自发性疼痛,并且伴有耳颞部的放射性疼痛有可能是牙髓炎,需要做根管治疗。如果当时就做了根管治疗,做完根管充填以后,牙齿有叩痛、咬合痛或者浮胀感,考虑是牙根尖炎。如果是有冷热的刺激性疼痛,不排除是残髓炎。需要去除根管内的充填材料,重新的做根管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牙后出现疼痛的症状,应该及时复诊,让医生判断是否由于窝洞过深,离神经很近,在补牙后由于充填物对髓腔的压力,导致牙髓受损或者激发疼痛。如果疼痛剧烈,并且出现夜间疼痛,自发痛加重,就必须要对牙齿进行根管治疗。应该及时复诊,医生在去除充填物之后,如果有所缓解,可以采取封药治疗的方法,在安抚神经一段时间之后,再进行充填治疗,就不会有任何疼痛的感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板牙是通俗的说法,通常指代上颌前牙,尤其是上颌中切牙和上颌侧切牙。如果上颌中切牙和上颌侧切牙发生疼痛,通常是由于牙齿发生龋病或者隐裂导致。上颌中切牙和侧切牙在进食中主要负责切碎食物,如果进食花生、榛子等较硬的食物,会由于咬合力不垂直导致牙齿发生隐裂。上颌中切牙和侧切牙在刷牙的时候不易清洁干净,有可能发生龋病,也会导致这两颗牙齿疼痛。需要去口腔科就诊,决定下一步的计划。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