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蛀牙前几年嘴巴两边里面...

匿名 22 已回复
医生你好!蛀牙前几年嘴巴两边里面拔了,后来就没补,最近牙齿又痛的厉害,被拔掉的肉里面都有个蛀牙洞,如果补牙的话,一定要拔掉旁边的才能补吗,不补的话是不是越来越严重,谢谢,太痛的话吃点止痛片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传厚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舌疮,口腔颌面部软组织损伤...
已帮助用户: 17878
指导意见:补牙和拔牙没有必然的关系,龋坏牙齿应该是需要及早治疗的。疼痛明显可以吃止疼药的。最好上传龋坏部位的图片。
相关问答

智齿蛀牙,脸肿,嘴巴张不开,考虑是炎症严重造成的,需要通过使用药物来进行处理。
在智齿蛀牙,脸肿,嘴巴张不开的情况下,患者的牙齿通常要做复查,以便于及时处理。必要时,患者可以打点滴消炎,如果是牙齿的根尖部发炎、化脓,首先要清除暂时封闭的药物,然后进行引流,再使用消炎的药物。此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注意口腔卫生,勤刷牙,饭后漱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蛀牙疼痛是不可以拔掉的,蛀牙是龋病,是牙体硬组织疾病,是由细菌作用在牙齿上,并对牙齿进行破坏而形成,一般龋病分为浅龋,中龋和深龋,一旦得了龋病应该及时的去就诊,去做充填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牙也称为牙齿的充填治疗,是去除龋坏的牙体组织,然后进行牙齿充填治疗,所以还是会疼的。补牙过程中的疼痛来源于牙齿的去腐过程,在用高速钻去除龋坏部分过程中,如果离牙神经比较远,龋坏比较浅,是没有明显的感觉的。如果龋坏比较深,接近牙神经,可能疼痛比较明显。在牙齿充填之后,材料的膨胀也会对牙髓有一定的刺激,会导致牙齿的疼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银汞合金充填术,对已形成实质性缺损的牙齿,充填术是目前应用最广泛且成效较好的方法,先去除龋坏组织和失去支持的薄弱牙体组织,并按一定要求将窝洞制成合理的形态。然后以充填材料填充恢复其固有形态和功能。适用于充填后牙和隐蔽部位的前牙洞。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蛀牙疼的原因是刷牙不彻底,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刺激牙体组织产生的龋坏,龋坏表现为牙体硬组织色形质的改变。去医院口腔科进行充填修复治疗改善缓解症状,平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按时刷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孩子的症状首先的一点是考虑是由于在平些日子的时候不注意口腔卫生,刷牙不彻底导致的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刺激牙体组织产生的龋坏,龋坏如果不及时医治会引起牙髓腔内发炎。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