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史一年多了冠状动脉扩张怎么办

会员60866488 33 已回复
我儿子在出生3个多月时发烧一个星期,后来被诊断为川崎病.冠状动脉扩张到0.35cm,可吃一年多的药了我现在去复查冠状动脉还是扩张0.31cm,吃的药是阿斯匹林1/2每次,一日三次.潘生丁1/2每次,一日三次.我听医生说这种病以后怕引发冠心病,心脏病.形成血栓.我的心情很沉重.请问有什么新的治疗方案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付小凯 潍坊市人民医院其他 三级甲等
擅长:孕期营养保健,女性营养保健,乳母营养保健,各类慢性...
已帮助用户: 16810
健康指导:川崎病,以全身性血管炎为主要病变的小儿急性发热性疾病,临床多表现:发热、皮疹、颈部非脓性淋巴结肿大、眼结合膜充血、口腔黏膜弥漫充血、杨梅舌、掌跖红斑、手足硬性水肿等。川崎病的主要治疗方法是,急性期明确诊断后口服肠溶阿司匹林30-50mg/Kg.日,分2-3次口服,热退后调整为3-5mg/Kg.日。在病程10天内(多主张7天内)及时进行大剂量丙种球蛋白静滴,目前国际上多主张2g/kg单次运用。
关注
李文平 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其他 三级乙等
擅长:维生素A过多病,恶性营养不良病
已帮助用户: 7756
健康指导:现在还没有 主要是防止并发症的出现 继续治疗吧平时多锻炼身体,多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比如跑步、仰卧起坐、俯卧撑、打羽毛球、打篮球等,多吃水果和蔬菜, 比如苹果、香蕉、山竹、芒果、橘子、桃子、西红柿、西瓜、小白菜、青菜、萝卜、韭菜、黄瓜等,希望能够帮到你。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川崎病冠脉瘤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川崎病冠脉瘤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阿司匹林双嘧达莫缓释胶囊、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等药物进行治疗,一般能取得不错的治疗效果。
日常护理:川崎病冠脉瘤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川崎病的孩子是免疫缺陷,要多多加强孩子的室外活动,提高儿童身体免疫力,还要注意饮食,全面营养,均衡饮食相当最重要。摄入足够的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是比较好的选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川崎病恢复期又发烧了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川崎病恢复期又发烧了可能是病情反复造成的,可以遵医嘱使用甲基强的松龙、阿司匹林、丙种球蛋白等药物进行治疗。川崎病恢复期又发烧了也可能是继发细菌感染导致的,可以遵医嘱使用头孢菌素进行治疗。
患者日常应该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川崎病是一种急性全身血管炎综合征,好发于5岁以下婴幼儿。孩子如果出现发烧不退症状,一定要去医院做血液检查、尿液及脑脊液的检查以明确病情,同时还要进行心血管系统的检查为后期治疗提供依据。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川崎并恢复期又发烧应该给孩子去医院复查血常规,看孩子是细菌还是病毒感染或者支原体感染,及时采取适合的退热药处理。给孩子对症治疗,避免病情的加重。适当喝水,别受凉,多喝水。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如果没有不舒服,就不用太担心。川崎病一般适合感染或者是自身免疫力低下都是有密切关系,病人治疗的方法可以使用一些免疫抑制剂或者是相关药物针对性的治疗,在这期间应该让孩子多休息,不要去公共场所饮食,也应该注意清淡,不要吃油炸辛辣或者是其他刺激的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