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驻了为何要到第三次才补牙呢?补后牙还会疼吗?

会员4700827 9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里面两边牙驻了

发病时间及原因:驻牙

治疗情况:上周去口腔医院看了两次,换了两次药填了两次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涛 主治医师 邹平县中心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肺炎,腹泻病
已帮助用户: 103872
你好,前两次为放药,抗炎等处理,最后一次为补齐
关注
刘业生 医师 铁力市桃山镇振兴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2型糖尿病、胃炎
已帮助用户: 304151
病情分析:
你的情况应该考虑进行根管治疗是最好。然后在进行充填治疗。
相关问答

补牙之后牙疼可能是,对补牙的材料敏感,当补牙后,患者会感觉到牙齿就会疼痛,这种情况可以观察几天,有时疼痛感会慢慢消失。还可能是去除龋坏物质后,没有进行垫底充填,酸蚀剂对牙髓刺激,产生疼痛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牙之后牙齿出现疼痛,需要具体分析。如果一开始只是普通的龋痛,做了直接充填术出现了冷热的刺激性疼痛,并且疼痛是持续的,还有夜间的自发性疼痛,并且伴有耳颞部的放射性疼痛有可能是牙髓炎,需要做根管治疗。如果当时就做了根管治疗,做完根管充填以后,牙齿有叩痛、咬合痛或者浮胀感,考虑是牙根尖炎。如果是有冷热的刺激性疼痛,不排除是残髓炎。需要去除根管内的充填材料,重新的做根管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是一次性充填,有可能是深龋的情况。深龋充填以后3-5天内,可能出现牙齿的酸痛症状,可以考虑暂时观察。如果超过7天仍然有酸疼症状,可以在去除充填物以后做冷热诊试验,判定牙髓的性质。去除冷热刺激以后,如果疼痛立马消失,应该还是深龋的情况,可以采用氢氧化钙垫底,重新做充填术或者行安抚治疗或间接盖髓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牙洞的时候有可能会疼。第一主要根据洞的深浅,是否近髓或者是否露髓有关。第二是洞的位置有一定的关系。1.如果洞的位置较浅,补牙的过程中及术后基本不会出现疼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儿童补牙不会疼痛,因为会使用麻药。在注射麻药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轻微的疼痛感,药效上来后会开始修补牙齿,补牙过程没有痛感。但如果体质比较敏感,会有一点疼,但可以承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牙洞在整个治疗的过程中,都不会出现疼痛。现在采取无痛治疗术,也就是即使可能会出现疼痛,在治疗之前,也会进行局部的麻醉,使之在治疗的过程中尽量不出现疼痛。进行牙洞修补的时候,如果单纯是浅龋,发生在牙釉质层,即使不用麻药也不会出现疼痛。如果是中龋,在去腐的过程中,有可能会有轻微的感觉,但一般不会出现特别严重的疼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