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腹泻反复发作,吃药就好了

会员41849961 7个月 已回复
小孩腹泻反复发作,吃药就好了,不吃药就又开始拉肚子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桂芬 主治医师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学习障碍,小儿智力障碍,牛奶蛋白过敏,矮小症,夜惊...
已帮助用户: 74
问题分析: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初步考虑与宝宝胃肠菌群失调以及脾胃虚弱有关,可以初步服用调节宝宝胃肠益生菌的药物比如妈咪爱配合健脾消食的药物比如醒脾养儿颗粒调理
母乳喂养的话母亲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以及过于油腻食物
相关问答

腹泻不吃药能不能自愈,要看具体情况。如果腹泻比较轻微,平时要注意饮食和腹部保暖,腹泻通常会慢慢恢复。如果腹泻比较严重,出现脓血便、剧烈腹痛、发热、全身汗出等症状。这种伤势,根本无法愈合。腹泻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左氧氟沙星片、蒙脱石散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注意日常护理,保持饮食健康,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减少对胃肠的刺激。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预防宝宝腹泻,平时要注意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注意饮食卫生,饮食要多样化,食品如有异样或异味应立即弃用,切不可食用。如果周围有腹泻的人,要尽量避免接触,并注意防护,以防被传染。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如果腹泻与感染没有什么关系,而是考虑和食物的因素有关,是需要在食物方面做出调整的。饮食上,需要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遵从少食多餐的原则,让消化道得到充分的休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小孩出现腹泻、脱水,一般都是稀的甚至是水样便,如果是量过多,时间过长,则会出现一系列的临床脱水症状,如发热,皮肤干燥,小便量少,嘴唇干燥,弹性下降,眼睛凹陷等,甚至会出现烦躁、精神萎靡、嗜睡、昏迷、休克等症状。
这种情况要及时的打点滴补充水电解质,症状比较严重,如果尿量比较少,泪水比较少,皮肤比较干燥,可以遵医嘱服用补液盐。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腹泻总是反复可能是肠胃不好、饮食不良、疾病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1、有可能是肠胃不好导致的腹泻反复,患者可以服用吗丁啉等止泻类药物。如病情仍未改善,应及时就医。
2、也可能是因为不洁的食物,导致了细菌的污染,导致消化道中的微生物紊乱,进而造成腹泻总是不彻底痊愈。
3、还有可能是肠胃中长了肿瘤或是胃肠炎等疾病,导致的反复腹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检查化验大便是因为消化不良还是因为肠炎,同时在此期间要多喝温水,不吃凉的不易消化的东西,顺时针给按摩肚子,促进肠胃蠕动,可以很好的缓解腹胀的现象。同时母乳喂养的宝宝也要注意妈妈的饮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