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43岁,医院诊断是闭经,开始服补佳...

会员141565695 43 已回复
我今年43岁,医院诊断是闭经,开始服补佳乐和黄体酮,请问您服这药有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廖程平 副主任医师 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不孕症,宫腹腔镜手术,子宫肌瘤的诊治,卵巢肿瘤的诊...
您好,黄体酮属于激素类药物,长期服用不利于健康,导致闭经的原因很多的,是像您现在的情况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b超,看看你的子宫内膜的发育情况,必要时化验一下内分泌性激素六项,如果都没有问题可以不用特意的去管,如果有激素水平紊乱有问题那就需要做调理,因为经常月经不调对你的以后生育问题是有影响的,希望你检查清楚,明确诊断,该怎么治疗就怎么治疗,按照医嘱执行,是可以调理过来的
相关问答

闭经有可能会是内分泌失调或者卵巢早衰引起的,不管是内分泌失调还是卵巢早衰,其治疗方法都是以雌孕激素调理为主,中医治疗为辅!但若能正确面对,注意精神、运动、压力、饮食,配合中西医结合调理会安全渡过此阶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人工流产不当。多次人工流产,或者刮宫过程中用力过猛或者操作不当都可能引起子宫内膜机械性损伤,子宫内膜失去正常的修复与增生能力,无法正常脱落,导致绝经现象产生。如果子宫内膜有大面积损伤可造成子宫前后壁粘连,有永久闭经的可能。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通常将闭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凡年过18岁仍未行经者称为原发性闭经;在月经初潮以后,正常绝经以前的任何时间内,月经闭止超过6个月者称为继发性闭经。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有可能与内分泌失调有关,有可能是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引起的,也不能排除子宫发育异常,去正规的医院做彩超,化验激素六项,甲状腺功能等,查清原因再治疗。如果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引起的,需要控制饮食,多锻炼。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引起闭经原因有很多:生殖器官还没有发育成熟,卵巢的功能还不完善出现的此症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由环境改变,情绪波动和体重变化,紧张劳累等引起下丘脑功能失调导致闭经;另还有些疾患也可以引起闭经,如果发现闭经,应该及时去医院,查明病因,对症治疗,一般都会得到满意效果。否则,闭经时间越久,子宫就会萎缩得越厉害,治疗效果也就越差。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闭经指正常月经周期建立后,月经停止6个月以上,或按自身原有月经周期停止3个周期以上。如果你超过月经期没有来,那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一下,查找病因,对症治疗。当出现闭经时不必过于紧张,要查明原因,可通过妇科检查,如刮宫、腹腔镜检查等。其后,应根据闭经的种类进行精神调整或药物治疗,治好了原发病,生理功能得以恢复,同时也解除了心理负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