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前我右脚脖子崴伤,拍片说没有骨折,就是小骨头和...

会员59537648 6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2个月前我右脚脖子崴伤,拍片说没有骨折,就是小骨头和筋挫伤,用口服外敷夹板治疗,现在脚仍然不敢着地,只靠脚梆子和脚跟一瘸一拐垫步走,特别是脚掌和脚趾不敢踏实落地,小腿无力肌肉松弛,稍累一点脚脖子就红肿厉害,伴有轻微疼痛不适,请问我该怎么办?下部如何治疗和养伤?谢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拍片说没有骨折,就是小骨头和筋挫伤,用口服外敷夹板治疗,现在脚仍然不敢着地,只靠脚梆子和脚跟一瘸一拐垫步走,特别是脚掌和脚趾不敢踏实落地,小腿无力肌肉松弛,稍累一点脚脖子就红肿厉害,伴有轻微疼痛不适,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如何治疗和养伤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宝贵 副主任医师 锦州市中心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四肢骨折脱位,韧带损伤,关节炎,四肢神经血管损...
问题分析:像你说的这个情况你竟然出现了,扭伤了之后你到底有没有严格的休息呢?一般要休息3个星期左右的时间不能下地行走,要不然你这个好的起来就非常慢,并且日后容易形成习惯性的踝关节扭伤。
意见建议:你现在出现的这种情况,应该是在正常范围之内的,你现在这种情况的话尽可能的要少走路,先进行踝关节的屈伸功能锻炼
相关问答

没有特别的方法可以恢复。如果患者走路不舒服,患者可以在床上做更多的下肢功能锻炼,比如勾住脚和抬起直腿。所谓的磨刀刀器不会把柴火劈开,所以当患者下床的时候不会觉得不舒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折拍片后通常建议至少一个月后再怀孕。
在骨折后,患者通常需要拍片,即进行X线检查、CT检查等项目,而在检查过程中,通常会受到射线的刺激。如果患者有怀孕的计划,一般建议在一个月后再考虑怀孕。因为如果拍片时正处于排卵期,可能导致卵子被射线刺激,会造成受精卵发育异常,从而造成胎儿畸形。
因此,需要等卵子完全代谢后,排出新的卵子时,这样才会更安全。此外,如果在骨折后要想怀孕,在同房的时候要注意避免过于激烈的动作,以免对骨折的恢复造成一定的影响,严重的还会引起骨折的移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脖子骨折一般在4到8个星期后就会痊愈。
脚脖子骨折主要有内、外、后、三踝、脚腕,其中三个脚腕和一个粉碎的比较严重,需要很久才能完全康复。一旦出现了骨折,首先要进行解剖学和内钉的处理。由于严重的踝部骨折往往属于关节内部的骨折,没有及时的恢复,就会导致严重的创伤性关节炎。患者日常生活中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可使用高蛋白质、营养丰富的饮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脖子骨折怎么治疗,通常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
脚脖子骨折可以根据影像学观察查看骨折情况,如果不是太严重,可以进行手法复位,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推拿下进行复位,然后再用石膏固定。如果移位大,出现粉碎性骨折的情况,要进行外科手术复位和内固定。同时应该定期检查身体,并进行适当的休息和制动,三个月后基本可以康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骨折拍片辐射不大,一般不会对正常人体造成明显的影响,但对特殊人群如孕妇影响较大。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正常人经X线照射一个月左右后,通过新陈代谢,会逐渐排出射线。一般情况下,一个月拍2-3次X光片或者做一次胸透都不成问题。骨折后拍片一般7-10天一次,一个月2-3次。骨折需要定期复查X光片,以避免畸形愈合,射线对骨折的影响要比骨折愈合小得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脚脖子骨折了3-8周能下地走路。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脚脖子骨折了,能够下地的时间取决于骨折的程度,如果是单踝骨折,只是内踝骨折、外踝骨折、后踝前踝骨折,一般4-6周左右就能下地活动了。如果是双踝骨折、内踝、外踝、前踝、内踝、外踝、后踝骨折、外踝骨折和后踝骨折,那么下地负重的时间要推迟,一般需要6-8周才能下地活动。裂纹骨折移位不大,一般3-4周左右就能下地活动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