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过足光散泡过脚了,已经脱了一层皮...

匿名 20 已回复
用过足光散泡过脚了,已经脱了一层皮了,,过了一段时间,,脚臭还是挺严重的,怎么办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贺世豪 副主任医师 江陵县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银屑病,寻常痤疮,脂溢性脱发
已帮助用户: 126852
指导意见:脚臭是皮肤真菌感染后其分解物产生的异味,治疗的关键是抗真菌,可以用足光散浸泡消毒,并需要后续抗真菌治疗,建议在浸泡的基础上,外用联苯苄唑或苯甲酸药膏,严重的异味可以配合白矾粉,可以敛汗除臭。
相关问答

怀孕期间不要使用足光散泡脚。怀孕期间脚气发作可以每天晚上使用少量的食盐和白醋稀释以后热水泡脚效果很好的,而且安全可靠、没有任何副作用、平时穿鞋要选择通透性好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考虑多是由于身体抵抗力下降,致病菌感染或辛辣等理化刺激,过敏等导致炎性反应引起的,中医认为多与上火有关。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心情舒畅,多饮水,忌食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各种理化刺激,忌烟酒,祝身体健康。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以服用抗真菌药物和足光散,4周后用药是可以慢慢改善的。症状消失后继续使用一段时间。可以口服些抗真菌的药物,口服抗真菌的药物进行肝功正常。保持局部清洁干燥。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足光散的主要成份是水杨酸,具有抗真菌以及促进角质松解双重作用,可以用于脚气的治疗。并不是所有的脚气都适用。比如水泡型、浸渍糜烂型足癣,足光散有一定的刺激,可能会导致症状加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治疗真菌感染所致的足癣,是可以适当应用足光散和达克宁乳膏等药物的,也是可以同时应用的,关于足光散,一般是水杨酸、苯甲酸、硼酸、苦参等组成的一种外洗药物,在外洗期间可以适当应用达克宁进行局部涂抹的。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足光散的作用就是清热燥湿,杀虫敛汗。在临床中可以应用于脚气、脚臭、脚汗、脚痒,还有其他的皮肤癣症。足光散是一种中成药,以苦参为主进行相关的配伍,对于抑制霉菌生长、治疗各种手足癣的具有非常多的好处,临床中的应用比较普遍。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