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7岁,早上起床后鼻子搓一搓,有点咳嗽恶心有痰,...

会员59347118 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女孩7岁,早上起床后鼻子搓一搓,有点咳嗽恶心有痰,吐出来的,痰有点干,带黄白色,到诸暨人民医院拍片说支肺炎,挂了二天盐水,去复查,说是有疱疹,又挂了五天青霉素和炎虎宁针,痰少了,白了,再去复查是急性扁桃体炎,又挂了二天,叫卞磺…,到杭州儿保去看说是过敏性鼻炎引起的气管炎,咽喉炎,配了药叫全泽复头孢地尼…呋嘛滴鼻…通窍鼻炎…还有化痰…还是不见好…请问医生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袁丽萍 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婴儿肝炎综合征,营养不良,维生素D缺乏症,小儿锌缺...
已帮助用户: 11844
问题分析:如果宝宝反复咳嗽、恶心伴有鼻炎,应考虑1.过敏因素引起,2.如果使用抗生素效果仍不好,考虑鼻炎后引起的鼻后滴漏综合征引起的咳嗽,3.支原体感染,也可以引起咳嗽等
意见建议:1.建议先抗过敏治疗,口服赛庚定、地氯雷他定等抗过敏药物,口服阿奇霉素3天;2.必要时可以洗鼻子,后涂金霉素眼药膏治疗鼻炎
相关问答

孩子可能还是稍微呼吸道的感染,要注意水分要充足,可以口服点可以化痰止咳的药物,水分要充足勤拍背可以帮助痰液排出的。要多给孩儿喝水,勤拍背可以帮助痰液排出的,护理好过两天会好的,可以口服点化痰止咳的药。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早上出现干吐痰多与慢性咽炎相关,也可以考虑与支气管炎相关。
如果咽喉受到咽喉的刺激,会出现咽喉炎、支气管炎等不适。喉咙需要进行详细的检查,包括血液和胸部的检验,如果是咽炎可用冬凌草片和华素片,同时用头孢呋辛酯和非那根作为辅助。在用药过程中要多饮水,不要喝酒,不要食用辛辣,不要熬夜,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早上起床有点恶心反胃可能是以下原因:
第一种是因为慢性胃炎引起的,可以服用奥美拉唑,平时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东西,比如生姜、生蒜、葱等;第二个原因就是慢性咽喉炎,可以服用阿莫西林等抗炎抑菌剂缓解症状;第三种期刊就是胃肠道溃疡,一般可以服用藿香正气丸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保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早上起床有点恶心、反胃可以通过口服药物、热敷等方式来改善。
早晨起来会觉得恶心,可能是因为出现反流性食管炎,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奥美拉唑,联合吗丁啉和茴三硫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因为胃痉挛,可以用热水袋来进行腹部热敷,同时服用颠茄片,平时要注意腹部的保暖,避免感冒,如果是慢性咽炎,可以服用复方草珊瑚含片。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来说,早上起床有点恶心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进行处理。
早上起床有点恶,如果症状比较轻微,首先是可以安静的坐下,也可以是平躺着,但是要避免太快,也可以打个盹,减轻一下反胃的不适。或者可以多做一些深呼吸,多到室外活动,多呼吸一些清新的空气,这样可以帮助排除身体中的二氧化碳;但如果是胃炎导致的,可能需要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比如胃炎宁颗粒、胃乐新胶囊、胃康灵胶囊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如果孩子经常性的咳嗽,应该考虑有这种咳嗽变异性的哮喘,首先是需要去医院查一下血常规以及拍个胸片来排除气管炎支气管炎的情况。同时要让孩子多注意休息,避免着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