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怀孕了,在监控室上班,怕有辐射...

匿名 25 已回复
现在怀孕了,在监控室上班,怕有辐射,穿防辐射衣有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虹艳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已帮助用户: 56818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描述,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你还是换一个工作。或者暂时换到别的部门上班。如果说条件受限,建议可以在工作的环境中放点吸收辐射的植物,比如说仙人球,穿上防辐射衣吧!
相关问答

怀孕坐地铁有辐射,不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其实孕妇过安检最担心的就是会被照射X射线,不过孕妇过安检门应该不会被此类射线照射到,所以还是能放心的。安检仪内部射线基本是直射,全部密封在安检仪内。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怀孕后尽量不要接触有害的化学剂或是污染的环境,多喝水多吃点水果蔬菜,定期产检,保持心情舒畅,生活规律。如果患者是接触的有害化学剂会有一定影响。长期接触可能会有影响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做彩超有辐射,但是做彩超儿童有影响不过影响不大,但是这并不意味着b超可以在整个怀孕期间不受时间和频率的限制随意进行,怀孕期间所需的b超检查次数应该根据情况来确定,孕妇在怀孕期间进行的b超检查次数应该是3次左右,不超过5次。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超声检查对妊娠期妇女和胎儿基本上是没有辐射的,但还应适量,遵从医嘱定期复查,不可过多。
值得注意的是,CT检查时X线对妊娠期是有影响的,特别是高剂量射线药物可影响胎儿健康。如果遇到因为生病不能不检查的时候,可用超声检查,MRI等替代。
如果孕期母体存在疾病,请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方式治疗,以免方式错误导致胎儿不能正常发育,甚至畸形。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怀孕烤电炉有一定的辐射,具体分析如下:
孕妇在怀孕期间,一般不可以接触有辐射的东西,通常怀孕烤电炉有一定的辐射,建议预防保持的距离更远一些,这样才有利于胎儿的安全。
孕妇应该注意休息,调整生活方式,保持愉悦的心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保持营养均衡,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早睡早起,有利于身体恢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怀孕可以适当穿防辐射,具体分析如下:
孕妇如果是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或是在计算机上工作,那么在妊娠期间最好是穿戴防护衣,以免受到辐射伤害。怀孕头三个多月是胚胎生长的关键时期,所以不能经常使用电子产品。不过也要注意孕妇在孕期不要与电脑、手机等电器接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同时也要注意日常护理,避免剧烈运动。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