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你好!
我母亲吃饭时老噎着,必须用...

会员232497 54岁 已回复
大夫你好!
我母亲吃饭时老噎着,必须用水冲着喝,(以前感觉食道里咽东西时老有东西)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吃多了油腻的就恶心,现在精神很好,喜欢吃凉的,胃口也不错,我很担心,不知该怎麽办,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旭 江西二级甲等医院内科
擅长:消化内科,肝病科,妇产科
你好!假如能耐受的话,最好是做个胃镜检查,排除失盗狭窄,
相关问答

怀孕期间吃饭时老感觉嗓子噎着可能是食道炎、慢性咽炎引起的。
有可能是因为食道炎,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烧心,进食时会有感觉阻塞。但是也有可能是慢性咽炎。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服用西药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建议到中医医院进行中医辨证,如果是因为咽炎所致,方用半夏厚朴汤。孕妇通常要调节情绪,保持心情舒畅,这样才能使病情好转。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吃东西太多,容易引起胃部的抽搐,主要是由于饮食太快,或是吃的东西太冷,会刺激到肠胃。
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可以减缓饮食的节奏,同时可以用局部的热敷来治疗,也可以用温水来减轻疼痛,但是也有可能是慢性胃炎引起的。慢性胃炎患者可以服用胃刻宁颗粒、胃复安颗粒等。为了缓解胃的压力,不要吃太冷、太硬、太辣的食品。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经常咬到自己的口腔一般可能是上下牙齿咬合问题。
上下牙齿咬合不齐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牙齿萌出异常导致的咬合不齐等。牙齿过长容易被咬伤,需要去医院做矫正或者打磨牙齿。也有可能是口腔分泌的唾液少,摩擦力大,容易被咬到。建议多喝水,注意细嚼慢咽对身体有益。
出现不适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尽早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吃饭时打嗝不一定就是食道癌。
食管癌的临床特征是进行性的吃饭时打嗝,需要及早的发现和处理,但是如果有吃饭时打嗝并不一定就属于食管癌,建议到当地的消化内科进行食管内镜检查、食管钡剂X线检查,以明确病因。偶尔吃饭时打嗝,可能是因为肠胃不好,也可能是进食时过于匆忙,吞咽了大量的气体。饮食方面要讲究的是慢慢咀嚼,吃饭的时候要尽量的快速和快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感觉胃部有东西顶着,大多是由于消化不良、胃胀气导致的,或者胃动力不足、慢性胃炎等疾病的原因。如果单纯的消化不良,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反酸等症状,可以口服保和丸、多酶片等治疗。胃动力不足引起的,可以口服多潘立酮片或者莫沙必利调理。饮食上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平时要注意多休息。一旦患者症状加重,需及时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来说,吃饭时打嗝并不一定是胃癌。
如果出现吃饭时打嗝的症状,并不代表得了胃癌,因为也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或者是胃动力不够而导致的。建议注意调整饮食,多吃小米粥、南瓜粥、面条、馒头等比较易消化的食物,如果症状较重,建议服用一些能够促进消化和胃肠蠕动的药物,比如复方消化酶、多酶片、马丁啉、莫沙比利等。如有持续的表现,建议进行胃镜的诊断。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