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输了液还发烧恶心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会员4603800 3 已回复
感冒、咳嗽、流鼻涕、发烧、吐,肚子疼,打了两天针,今天又输的液,输的药是;痰热清、头咆他啶,炎琥宁。上午11点输完的,可晚上6点又烧到38度了。大夫我应该怎么办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韩玲爱 主任医师 运城市中心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阻肺的诊断和治疗,尤其对晚期肺癌综合...
你好,孩子考虑呼吸道感染,目前用药可以的,体温38度可以口服退热药物,多喝水,如美林
相关问答

宝宝输了液还是发烧可能是病情加重、药物使用不当等原因导致的。
宝宝发烧可能是风寒感冒、肺炎等原因导致的,而宝宝输了液,如果存在病情加重的情况,或者药物使用不当,可能会导致还是发烧。而如果是风寒感冒,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风寒感冒颗粒;如果是肺炎,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盐酸多西环素片、阿奇霉素分散片、盐酸米诺环素片等。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孩子肚子疼、发烧、呕吐,通常被认为是因为急性肠胃炎导致。
由于婴幼儿胃肠道功能相对较差,抵御外界感染能力较弱,病菌侵袭易致病。通常由于饮食不洁而导致急性肠胃炎会经常出现腹痛,恶心,呕吐和发热。
此外,部分外科疾病如阑尾炎、腹膜炎、胰腺炎等也会表现出发烧腹痛、呕吐等症状。有了以上症状之后,切忌盲目服药,建议到医院进行血常规和大便常规检查,明确病因之后才进行对症处理。
建议患者平时要注意饮食的清洁卫生,吃饭前后要勤洗手,减少生冷食,油炸和炭烤类食品的摄入。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儿童发烧伴有肚子疼,是一种炎症反应。临床上常见的可以有胃肠型的感冒,发热时伴有呕吐,腹痛持续时间很短,症状较轻,一两天之内就会缓解。发烧伴有剧烈的呕吐,腹痛,甚至是腹泻的,是胃肠炎的反应,要给予积极的抗炎治疗,有脱水的要防止脱水和离子紊乱。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情况下,肚子疼恶心呕吐可能是胃肠型感冒、慢性肠炎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胃肠型感冒:胃肠型感冒主要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胃肠功能紊乱,一般会出现呕吐、胃胀、腹痛、腹泻等症状,患者可能因为着凉,患上胃肠型感冒,进而出现肚子疼恶心呕吐的情况。
慢性肠炎:慢性肠炎是指由病菌感染、饮食、精神压力过大等因素引起的肠道黏膜的慢性炎症,主要症状为腹痛、腹泻、上腹部不适、呕吐、反胃等,因此肚子疼恶心呕吐可能是慢性肠炎导致的。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肚子疼、恶心、头晕的原因可能是胃肠炎、腺病毒性肠炎、细菌性痢疾等,具体如下:
胃肠炎、腺病毒性肠炎、细菌性痢疾等可能会导致腹痛、恶心、头晕等症状。人体的免疫系统出现了过敏性的反应,主要是因为人体的消化道组织受到了病原体的影响,从而引起人体的白细胞增多,同时还会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的机能紊乱,出现头晕、乏力等不良的表现。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恶心肚子疼可能是胃炎、肠炎等消化系统的问题。出现上述症状需要到当地的消化内科进行胃镜、肠镜等检查,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抑制酸药,如:法莫替丁、雷贝拉唑、奥美拉唑等。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多潘立酮片、莫沙必利等促进胃肠运动的药物。如果出现剧烈的疼痛,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解痉的药物来减轻痛苦。
此外,患者应该注意休息,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有助于改善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