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是不是唇炎,嘴唇干燥就有粘的感觉。是什么唇炎。不是一层一层的脱皮。是长一层白色的皮然后脱落,已经两个多月了。症状是有两天嘴唇正常,但是干燥就会粘,然后过两天长一层白色的皮,接着变成死皮脱落,脱落也有两天才脱完
一开始用鱼肝油和红霉素眼膏,现在也涂点蜂蜜混着红霉素保湿。
听说这个病很难治好,而且之前不在意,也每天抽烟。请问需要怎么治疗。两个多月了,会不会耽误了病情。
唇炎治疗需要祛除诱因,避免外界刺激,精神放松,注意适当情绪调整。寒冷、干燥的季节注意自我保护,使用口罩、咬唇等不良习惯。最需要警惕的是光化性唇炎,本病可发生癌变,应尽早诊治。
一般不会传染。嘴唇经常干燥、皲裂、脱皮是唇部的一种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性疾病,称为慢性唇炎。慢性唇炎的发病多与各种慢性长期持续性刺激有关,如干燥、寒冷,特别是与舔唇及咬唇等不良习惯,嗜好烟酒、烫食等有关系。
是胃火上炎导致的。可能是缺乏维生素有关系的。要注意多补充些维生素,多吃水果。只要每天晚上临睡之前,拿化妆棉沾一些蜂蜜,涂在嘴唇上,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使嘴唇获得氧分,增加营养,嘴唇就可以变得滋润了。
可以治疗。但是由于唇炎是慢性疾病,起病比较慢,治疗的效果也不好,一般临床上都是结合病因进行治疗。如果是日光性的唇炎,治疗方法是避免在户外活动,防止紫外线照射。其次由于有些人有舔唇的习惯,这样会把唇黏膜上表面的一层皮脂舔掉。就像皮肤上没有油脂以后,皮肤很干燥一样。唇黏膜也会比较干燥,出现唇炎、干裂、脱屑。所以治疗方法是避免舔下唇或者上唇,然后在唇黏膜上涂上唇油等防止干燥。
口唇疱疹是由于单纯疱疹病毒感染人体后引起的皮肤黏膜交界的炎症,常出现在口唇周围的小水疱和疱疹等,常伴有明显疼痛和瘙痒,口唇炎是气候干燥引起的口唇的脱皮和干燥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