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口臭是不是有胃病还是消化不好

会员4602513 34 已回复
全部症状:有口臭 胃各得没问提 没有胃痛 胃张等...口各得淡.苦

发病时间及原因:发病也不知可时起了 可能都有十多年

治疗情况:没有治疗过 就是喝点凉茶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永魁 医师 河北省邯郸市中心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97495
胃火口臭:多由火热之邪犯胃所致。其证除口臭外,每兼面赤身热,口渴饮冷,或口舌生疮,或牙龈肿痛,流脓出血等。应清泻胃火。宜用清胃散(黄连、升麻、生地、丹皮、石膏、当归)治之。大便秘结者,加大黄。
关注
杨东银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01821
患了口臭,建议你还是去看看口腔科的医生,多数原因是由于口腔疾病所致,一般来说有可能是:牙龈炎,龋齿,牙结石可能比较大。一般来说做一个超声波洁牙就会明显好转。含化华素片也可以试试。但是你这个可能还伴有消化不良的可能。还要建议你看看消化内科医生。也有可能有胃病伴消化不良。这都需要处理。另外不要吃葱蒜,火锅等。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你好。这是消化不好,或是有口腔疾病导致的,建议要注意饮食保持清淡,多吃瓜果和蔬菜。
关注
余茂进 医师 德兴市黄柏乡卫生院皮肤科 一级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25638
口臭的原因较多,主要是爱吃冷饮、胃的功能被寒邪所困、阳明燥火亢盛的结果。多是牙龈炎、牙周炎、龋齿或因为消化不良导致食物在胃内积滞所导致的,建议到医院看看 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再进行对症治疗。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病情分析:引起口臭的原因较多,但最多见于牙周疾病,建议去口腔科做相关检查。
关注
王士国 医师 个人诊所妇产科
擅长:不孕症,子宫内膜薄,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90054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口腔疾病,鼻咽部疾病或消化不良、胃炎引起的.
建议您检查一下是否有胃病,可以试试服用藿香清胃片,适量吃一些消热的清热类食物。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如蒜、葱、韭菜、臭豆腐等及不易消化的、油腻的食物。
相关问答

和近期维生素的缺乏,免疫力下降等都有一定的关系,长时间的消化不良或者肝胆湿热也容易造成口臭的现象。这段时间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还需积极的治疗牙龈炎和龋齿,定期到口腔科洁牙还可以防止口臭等不适的现象,有时间多到户外活动,增强自身的免疫力,防止感冒。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臭大多为口腔内的微生物所造成原因或者是口腔疾病导致的。主张口臭尽量少吃助热的温里散寒类食物,适量吃一些消热的清热类食物。口臭指从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空腔如鼻、鼻窦、咽等,所散发出来的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气体。一般老年人居多,也同样存在于儿童。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发生的胃病,会担心影响口腔。胃病可能导致口臭,因为胃中产生的气体会影响口腔的味道。对胃病进行积极治疗,同时注意口腔的清洁和卫生。如果感觉到口腔的味道,也可以经常吃口香糖。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通常来说,慢性胃炎伴有口臭的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有口臭的胃病是一种消化不良的表现,也是慢性胃炎的主要表现之一。慢性胃炎通常是幽门螺杆菌引起的,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患者出现上腹部疼痛、反酸、腹胀、口臭、口腔异味等症状。使用四联疗法的抗幽门螺杆菌是治疗幽门螺杆菌的有效方法。当幽门螺杆菌根除以后,大部分的口臭都会消失。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必要时,除适当的到医院进行检查具体的原因外,可以适当的选择中草药治疗,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造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多是由于胃炎,便秘,口腔溃疡,口腔疾病,慢性鼻炎,慢性咽炎等疾病所引起的可能性较大,胃病多是由于肺热所引起的可能性。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通常来说,消化不好导致口臭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一般治疗等方法进行处理。
如果出现口臭,可以通过服用一些助消化药物来缓解,可以服用保和丸、健胃消食片、大山楂丸等,同时可以服用乳果糖口服液、麻仁润肠丸通便,还可以服用一些益生菌来调理肠胃。在这段时间里要注意多吃些清淡的东西,避免食用过多的油脂,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可以在饭后1个钟头内沿顺时针方向按摩腹部,有助于消化。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