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说双肺呼吸音粗,肝脾已肿大,可心率齐整面色红润,妇幼医院医生又说没病,过了一会儿又说是肠痉挛!
农村家庭,保温箱住着好贵,能否带回家在家里吃药护理,又担心会影响孩子健康,求救!
刚出生几天的宝宝两三天不排便是正常的。如果没有其他症状,不是一个大问题。与胃肠功能发育不全和胃肠道食物缺乏有关。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变得正常。可早期给予糖水饮用,形成良好的哺乳习惯,可观察治疗。
通常是可以吃奶的,如果是正常足月出生的新生儿,特别是自然分娩的,生后半个小时之内就要进行吸吮乳头,进行哺乳,以便促进乳汁分泌,没有母乳的,需要给予配方奶粉喂养。
三四天一次大便,这是不正常的,大便应该是每天都要排出,只要每天摄入食物和液体,有消化道正常的吸收过程,肠道正常蠕动过程,就应该每天一次大便。如果3~4天只拉一次大便,则:大便在直肠,会被重吸收水分,于是变得干结,很难排出。这种干结的大便会导致直肠粘膜的破坏,所以会便血,久而久之就是痔疮。大便里毒素的吸收会导致小朋友出现情绪烦躁,继而纳差,口舌疱疹等。
首先回想最近宝宝有无受到惊吓,适当抚摸或抱宝宝来安抚;其次,观察有无肠绞痛或腹腔胀气,此疼痛不容易自行缓解,可以帮宝宝顺时针按摩腹部,促进排气,必要时到医院检查腹腔彩超;还有的宝宝出现饥饿或排尿时也会出现哭闹。宝宝如果缺钙,容易导致夜间哭闹、夜惊,有枕秃,及时补钙,平时可多晒晒太阳,促进钙吸收。
其实刚出生的婴儿对于外界的刺激不会做出什么反应的,此时的婴儿除了吃就是睡觉了,如果家长护理的很好,基本上不会哭闹的,只是在饿了或者是不舒服的时候才会哭起来,当然如果尿了不及时更换也会哭的,所以不哭也算正常的,不要以为宝宝会是一个傻子。
断奶是一个自然的过程,然而很多人将其看作是可怕的经历,因为有的宝宝对于母乳的依赖性太强,会产生强烈哭闹的现象,让母亲不知所措,做好宝贝的辅食添加工作。这是断奶必要的前提条件,宝贝可以从6个月左右时,适当添加离乳食品,选好断奶时间,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季节的选择,好的季节是春末、秋初,因为这个两个季节气温适宜,宝宝不易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