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每个月都会长口腔溃疡,各种

会员75222178 20 已回复
几乎每个月都会长口腔溃疡,各种喷西瓜霜,吃华素片,维生素都好不了,怎么办,好难受,求好心人帮忙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曹兴军 主治医师 锦州市中心医院五官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龋齿、牙髓炎、根尖炎、颌面部炎症,肿瘤,外伤等...
口腔溃疡一般是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缺乏导致的。口服维生素B2和牛黄解毒片看看。有助于溃疡愈合。疼痛明显。溃疡较多。间歇期较短的可试用左旋咪唑。转移因子或胸腺素等免疫调节药物治疗。另外局部使用西瓜霜喷剂或者锡类散治疗
相关问答

口腔溃疡的治疗以消除病因、增强体质、对症治疗为主,治疗方法应坚持全身治疗和局部治疗相结合,中西医治疗相结合,生理和心理治疗相结合。口腔溃疡常呈周期性发作,复发时间长短与口腔溃疡病史长短有密切关系。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每个月都口腔溃疡是微量元素的缺乏,是由于营养不良或者是贫血,或者是机体抵抗力较低,尤其是女性月经期,特别容易产生口腔溃疡,或者是疱疹的症状提高自身机体抵抗力,合理膳食,并且补充维生素。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经常口腔溃疡多是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缺乏导致的,维生素摄入不足、免疫力低下有一定的关系,可以口服些抗炎药,口腔溃疡期间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常用淡盐水漱口生活起居有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顽固性口腔溃疡现在的病因不明确,比较主流的观点是因为人体的免疫力发生紊乱,使得口腔粘膜变得容易发生损伤。再加上口腔黏膜咬破了,或者是进食过多刺激性食物,都可能引发口腔溃疡。所以,单纯说口腔溃疡的是因为维生素缺乏,或者是上火,都是不合适。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用消毒棉签蘸粉末敷患处,一般用药3天后恢复,将维生素C研成粉末状,若系小溃疡,仅需取少许敷于患处即可,若溃疡面较大,则应先轻轻刮除溃疡面渗出物,然后再敷药粉,用针刺破维生素E,将药液挤出涂于口腔溃疡处,保留1分钟,每日用药4次可恢复。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口腔溃疡是在临床上经常碰到的口腔黏膜疾病,引起经常口腔溃疡的病因很多,导致反复口腔黏膜溃疡的病因,包括全身因素和局部因素,全身因素包括全身性的疾病如糖尿病、内分泌功能紊乱、心脑血管疾病。局部因素包括创伤性因素以及局部的刺激因素如残。根残冠的刺激。治疗主要是对症处理为主,辅助全身治疗。可以局部应用药物含服或者是局部涂敷,促进溃疡的愈合,减轻溃疡的疼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