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请问一下医生 脸上起粉刺怎么办?口...

会员2624720 20岁 已回复
您好 请问一下医生 脸上起粉刺怎么办?口服什么药?外用怎么治疗、需要注意什么?可以用祛痘的洗面奶麽?对脸部保养有什么要求?食疗上怎么治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青春痘也叫 痤疮,可能与 内分泌 饮食 油性皮肤 都可能有关,建议 口服维胺酯胶囊,同时口服多西环素外用维胺酯维E乳膏或者阿达帕林凝胶,硫磺香皂洗脸 每周一次,少吃麻辣 肥肉 甜食等 多吃 蔬菜 水果,平时不可以挤压痘痘的地方,否则可能会引起留下色素 或者疤痕
相关问答

出现了粉刺要尽量避免使用化妆品,油性皮肤,平时需要勤用清水洗脸,或者是加上硫黄皂,出现了粉刺,不能用手去挤,用手挤就容易导致出现感染,可以配合使用药膏进行涂抹治疗。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脸上起粉刺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刷酸治疗。
1、一般治疗:脸上起粉刺多数是因为不注意个人卫生毛孔堵塞所引起的,洗脸的时候可以使用清洁洁面奶,要将面部彻底的清洗干净,可以改善皮肤状况。
2、药物治疗:如果症状没有得到改善,通常可以使用维a酸软膏、过氧化苯甲酰凝胶,能够帮助症状恢复。
3、刷酸:一般是将高浓度果酸涂抹在皮肤上,能够促进老化角质层脱落,加快皮肤新陈代谢,可以去除毛孔中毒素和垃圾,改善脸上起粉刺症状。

王晓彦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天坛医院
擅长: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银屑病、玫瑰糠疹、多形红斑、光敏性皮炎、虫咬皮炎、色素异常性疾病、药疹、结缔组织病及性病的诊治。擅长各种皮肤肿瘤的病理诊断。

一般情况下,脸上起了很多小粉刺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1.生活管理:脸上起了很多小粉刺,患者应该做好生活管理,注意作息规律,勤洗脸,保持面部清洁,多饮水,保证充足的睡眠,忌辛辣、油腻食物。
2.药物治疗:脸上起了很多小粉刺,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维A酸乳膏、夫西地酸乳膏、阿达柏林凝胶等药物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致的.青春期多发。多喝水,少吃高脂肪性食物,一定要禁辛辣食物.少用化妆品.多用热水洗.一定注意不要挤压,否则是容易导致感染的可能,甚至发生危险。不可吃辛辣刺激,不可吃油腻食物,蔬菜水果多吃有益。这个没有特效疗法.痘痘的痕迹一般会逐渐自行消失的。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脸部经常长痘痘的原因是毛囊、皮脂腺导管阻塞,毛囊孔角化导致的炎症不能正常的代谢。治疗措施如下:
首先临床上可以口服阿达帕林凝胶,再加上维A酸软膏,可以溶解局部毛囊孔角栓,也可以用果酸涂抹,腐蚀毛囊孔角栓。还可以服用维胺酯胶囊、异维A酸软胶囊来增强抗角化的作用。
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的甜食和油腻的食物,因为这样会导致皮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囊、皮脂腺导管和毛囊孔。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痤疮的治疗方法有去脂、溶解角质、杀菌消炎、调整激素水平,可以用清水或者清洁用品来清除皮肤上多余的油脂、皮屑和细菌。要注重控油和润泽,并在皮肤上涂抹润肤水。尽量不要用手去按压搔抓皮损,也不要吃高升糖指数食物和牛奶,以免引起或加重粉刺,要注意保持大便畅通,不要熬夜。可以选择一些外用的药物,比如维a酸,或者是抗生素。严重的患者可以服用抗雄激素、抗雄激素、抗生素、异维a酸等抗生素。另外,也可以选择光疗法等。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