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发病是右边的手脚没力,到医院检查就进入昏迷状态,转院治...

会员1141379 27 已回复
刚开始发病是右边的手脚没力,到医院检查就进入昏迷状态,转院治疗不见好转,做了CT和核磁共振,显示是脑梗塞和基底动脉终末段狭窄,主要是塞到神经中枢,无法做手术也无法治疗,属于植物状态,所以住院六个月后就回家护理却发现慢慢有意识起来,还能说话,但是过没几天,由于护理不周到使背面生了褥疮,丛而就没再说过话,但是你跟他说什么,他都知道,手也会动,只是没有什么力气,请问这种情况能治全愈吗?有什么药物可以治疗吗?如果要让他再能说话,该怎样治疗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会员1141142
擅长:
你好!脑梗塞又名缺血性脑血管病,是一种由于脑血管内发生血栓、栓塞或其它原因导致脑供血不足而引起的疾病。如果梗塞部位在大脑主管说话的区域,需要等待梗塞解除,神经恢复后才能再说话。康复期最好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建议购买一本《脑血管疾病健康指导手册》,有助于家庭护理和康复。
相关问答

脑部CT和核磁共振相比较,肯定是CT有辐射,而核磁共振没有辐射。因为CT的检查原理是通过X射线来进行扫描,这个检查是有辐射,无论做什么部位都有射线。而核磁共振的检查原理是通过磁场来进行扫描,没有辐射。所以这两个检查的原理不一样,CT有辐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小孩做脑CT和核磁共振有一定伤害,但是伤害较小。
小孩做脑CT,通常有一定的辐射损小孩的全身影响是比较小的,因为一次脑CT受到的辐射量通常是有限的,只要不是多次进行,一般不会造成较大的伤害。而核磁共振对于孩子的伤害则相对更小,因为核磁共振的成像一般和射线没有较为明显的关系,因次,也不会对小孩造成较为明显的辐射性损伤。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ct检查相对而言,使用比较方便,比较快捷。主要是产生大量的放射性射线,通过人体了解病变的具体情况。这种放射线对人体是有伤害的。而核磁共振检查不会产生任何的放射性射线。因此对人体的检查过的当中没有任何的危害。与此同时,核磁共振检查还可以多维立体地了解病变的形态。这样可以更好的提高疾病的诊断率。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ct对人体的辐射,自然是最大的。ct是利用X光X线进行CT检查,然后通过电脑进行综合比较,得到的结果。一般的ct检查,相当于几次或几十次的x光照射,因此,如无特别需要,不宜频繁的ct。而核磁共振仪则是将人体内的电磁波信号收集起来,然后用影像来显示。目前还没有相关的医学记录来证明电磁对人体的伤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核磁共振和ct,ct辐射大。磁共振是人体细胞内的氢原子核在强大的磁场空间内,产生共振运动,经过一系列重建技术转换成磁共振图像用于临床诊断,所以磁共振是没有电离辐射的。而CT却是利用X线成像原理形成图像的,所以CT是有X线电离辐射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脑ct和核磁共振的区别,主要是这两种检查方法的原理是不同的。脑ct主要是通过x线的照射,通过人体不同部位,不同组织的吸收后,有探测器回收信息,然后通过一系列的数模转换,最后由电脑重建得出图像。核磁共振是利用人体内含有的大量水份,将水中的氢离子重新排列,分析不同组织内氢离子的不同排列形态,形成磁敏感成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