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十五年吃伲福达有10多年现脚肿能换药吗/

匿名 男 7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高血压十五年吃伲福达有10多年现脚肿能换药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能换其它药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江平 主治医师 福建省永泰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
已帮助用户: 9385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可能是原发性高血压引起的心功能不全的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心血管内科进行血生化,心电图等检查。使用硝苯地平等药物进行治疗。保持清淡饮食,避免油腻刺激性食物。
关注
赵莹莹 济宁市金乡县宏大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49156
问题分析:这是高血压的症状,平时饮食宜清淡,忌食辛辣 ,;
意见建议:可以口服卡托普利,复方罗布麻片,复方利血平片,最好是在临床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祝你健康
关注
王继超 医师 天津市蓟县官庄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已帮助用户: 30821
问题分析:尼福达是钙离子通道拮抗剂一类的降压药物。用于控制血压效果是非常不错的,但是长时间应用,可能导致心脏功能受到一些影响,现在患者,出现脚部水肿,可能就是和心脏功能有一定关系。
意见建议:建议不要再用钙离子通道阻断剂这一类的降压药进行治疗了。尼福达也不要用了。可以用一些利尿的药物,外加上一些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的药物,比如赖诺普利等,对于这种情况都是很有帮助的。能够很好地改善脚部水肿的情况,和控制血压。
关注
黄培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
已帮助用户: 157701
问题分析:你好,目前出现脚肿这个需要考虑可能是由于心脏疾病,或者是心脏疾病导致的可能,请问你目前的血压检查结果是多少?血压调控是否稳定?
意见建议:需要到医院去做一下尿常规肾功能,肾脏B超,心电图,心肌酶检查来明确是何种因素导致出现下肢浮肿,针对性进行治疗才可以。
关注
牛洪艳 护士 呼兰区个人门诊部内科
擅长:老年人高血压,盐敏感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变异型...
已帮助用户: 9779
问题分析:你好,高血压是心血管病人比较常见慢性疾病,需要长期口服降压药来治疗。降压药的品种很多,可以更换其他降压药来治疗。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你口服拜新同或安博维。 平时低脂低盐低糖饮食,坚持运动,保证睡眠,放松心情。定期测量血压。
相关问答

首先需要考虑是不是药物引起的不良反应,高血压的病人通常会服用降压药,比如CCB类,就是硝苯地平、氨氯地平、贝尼地平之类的药,这些药服用以后会出现踝部水肿,所以如果出现水肿,如果患者服用以上降压药,建议先停药,换用其他的降压药,看水肿是不是能够减轻,如果减轻考虑药物副作用引起,只要停药症状就会消失。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引起的脚肿可以通过药物和手术来改善。
1、药物治疗。
高血压引起的脚肿主要是由于血压不能及时控制,导致血压持续升高或者长期处于高水平,从而导致心力衰竭,患者会出现脚肿、呼吸困难等症状,需要服用硝苯地平缓释片、盐酸维拉帕米缓释片等降压药物,同时口服螺内酯片、氢氯噻嗪片等利尿剂,能改善高血压引起脚肿的症状。
2、手术方案:
如果心力衰竭病情特别严重,通过药物治疗不能控制病情,可以通过心脏支架植入术、心脏瓣膜置换术等手术治疗,经过治疗后可以缓解心力衰竭的症状,使脚肿逐渐恢复。
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晚上不要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只是单纯的高血压,并不会导致脚肿。有以下几种病因引起的高血压脚肿。
1、如果患者存在高血压导致的心脏舒张功能紊乱,导致的心力衰竭,就可能会造成双下肢浮肿。其表现形式是:后心负荷增大,导致血液循环受阻,导致足肿;
2、有些患者在确诊为高血压患者之后,会在服用氨氯地平类或硝苯地平类的药物时,产生脚肿的症状,这种情况不必过于担忧,可以在服药的基础上加入ACEI类、ARB类、利尿药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会出现脚肿的情况,主要是由血压所致的心肾功能不全所造成的,也有一些降压药所造成的水肿,需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进行相应的分析,然后对症进行相应的处理。
高血压病人需要经常口服降压药,稳定血压,从而降低血压。高血压属于可以预防和控制的病症,特别是那些过度的肥胖者、高盐饮食、酗酒的人群,要及时的进行针对性的干预,并进行定期的身体检查,积极的降低风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引起的脚肿,主要是以下原因引起的,需要对症治疗。
首先要考虑是否是因为药品的副作用,高血压的人一般都会吃一些降压的药,像CCB类的硝苯地平,氨氯地平,贝尼地平等,吃了之后会导致脚踝浮肿,如果有浮肿的情况,最好不要再吃了,改用其他的降压药,看看是否可以缓解,要是缓解了,可以考虑到药物的副作用,等停药之后,就会缓解;在没有使用降压剂的时候,还会出现浮肿,这种水肿可能与心功能不全、肾炎有关,因此,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包括肾功能、心脏的彩超等,从而判断病人的心肾功能,从而确定是否存在上述病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脚肿是药源性因素导致的,比如高血压病人,经常服用的一线降压药物里边的钙离子拮抗剂,其中的一个副作用就是可能会出现下肢浮肿。如果是由药物引发的,往往在停药之后,浮肿症状自然而然就会缓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