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内分泌失调

会员486520 21 已回复
全部症状:

发病时间及原因:

治疗情况:月经从五月份开始到七月份,大约两个多月没来,后来去医院看了,医生查下来说是子宫内膜薄,所以没来,然后给我配了些药,有一种叫补佳乐,然后在7/25的时候月经来了,按照医生说的,我在月经来后第三天去查了激素六项,查下来一切正常了,我想说那我的病应该是好了,但是8/25月经没有如期来,不过在9/4日来了,最令我担心的是,月经来的并不是红色的血,而是深咖啡色的,就这样来了五天这种颜色的月经,后来在9/25,也来了一天这种颜色的月经,就那么一天,现在9/29了,我很担心,所以我想咨询下专家的意见,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尹书方 医师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女性不孕
已帮助用户: 374220
一般月经不调分为两大类,第一大类,就是神经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包括青春期宫血和更年期的宫血,都是这个引起的。第二大类主要生殖器官一些气质变化引起的,包括生殖器官的炎症。比如子宫内膜炎,肿瘤,子宫上长肿瘤,还有卵巢肿瘤,包括一些卵巢颗粒细胞瘤,这种肿瘤分泌的雌激素,造成月经不调,还有卵巢分泌雄性激素,也可以对月经造成影响,也可以出现月经不调。欢迎你继续来有问必答提问
相关问答

内分泌失调的常见病因为,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各个环节出了问题,均可发生无正常排卵现象,此时可能导致月经推迟、月经不调等高泌乳血症、多囊卵巢综合症均有月经不调,建议先去医院做性激素六项的检查、甲状腺激素检查。
内分泌失调患者可口服溴隐亭,若为多囊卵巢综合症,可使用达英35。另外还应该在医生指导下定期检测血常规和尿常规,一旦有异常就要及时检查了。如无正常排卵,可做促排卵治疗,因此,发生月经失调必须尽快检查治疗,2个月以上未来潮,子宫内膜易发生过度增生,子宫内膜也易发生病变,建议在平时也要加以重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内分泌失调造成月经不调可以通过使用药物、调整作息等方法进行处理。
1.使用药物:内分泌失调造成月经不调可以通过按医嘱口服短效避孕药来调节,有助于使月经恢复到正常水平。此外,患者也可以按医嘱口服中成药来调节月经,比如调经益灵片、妇科调经颗粒、乌鸡白凤丸等。
2.调整作息:在治疗期间,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避免熬夜,尽量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对于缓解内分泌紊乱导致的月经不调,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内分泌失调会影响月经的,导致月经在周期、经血量等发生改变,引发月经不调。但是,月经不调并不都是因内分泌失调导致,饮食,精神压力,某些全身性的慢性疾病,药物,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因素都可能会引起月经不调。内分泌失调,可以用中药调理一下。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经期不调属于内分泌紊乱,属于功能性出血,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来进行调理。
如果是青春期的功能性失血和处于生育期的妇女出现功能性出血,那么在处理上应以止血、调整月经周期、促排卵为主要原则。如果是围绝经期的功能性子宫出血,应以止血、调整月经周期为主要原则,并控制子宫内膜病变,避免其转化为癌症。
性激素药物具有止血和调整月经周期的作用,因此女性由内分泌紊乱所致的经期不调,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使用性激素药物来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是一种女性常见的生理症状,内分泌失调是引发的一种原因,要先治疗内分泌失调,只有内分泌失调治好了,月经不调的症状也会得到缓解。要注意积极的配合医院的治疗,这样进行全方面的调理,才能让身体更好的恢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是内分泌紊乱,多考虑是卵巢激素的问题,如果造成了月经的不调,一般就是看卵巢激素,建议月经的第三天,也就是来月经第一天开始计算,月经的第三天早晨不吃饭、不喝水,抽血化验看卵巢激素的情况。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