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面瘫需要怎么来治疗?

会员42694681 35 已回复
近段时间发现自己得了面瘫起初是面部肿疼僵硬、流口水、面部麻木、口眼歪斜等症状出现去医院检查说是面瘫吃了药打了针效果不是很理想我知道面瘫的可怕性需要怎么来治疗呢?得了面瘫需要怎么来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支娜 主任医师 锦州市中心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脑血管病,癫痫,神经系统变性病,神经系统脱髓鞘...
已帮助用户: 1
你好,面瘫是因为面神经病毒感染水肿受到面神经管的压迫引起的.中医会针灸西医会用激素治疗两者结合会快点好.一般要一个月左右.
相关问答

面瘫如果治疗得当,20-30天左右应该可以好。但是也有一些病人做了治疗以后,临床效果并不好。出现面瘫需要做头部CT检查,患侧面部肌电图检查,详细了解头部和面神经的情况,根据检查结果使用药物。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还需要配合做针刺、推拿、穴位注射等传统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针对面瘫,足三里这种穴位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保健要穴也是补气的要穴,临床上把足三里定位成小人参,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气血不足的时候可以用的足三里给他艾灸,灸可以起到一个温阳补气的作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面瘫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面神经炎导致的面神经水肿,在茎乳孔中受压引起面神经麻痹。得了面瘫,最重要的是发病1周之内的早期治疗。因此应该尽早到医院就诊,越早越好。局部按摩,理疗,热敷。如果错过了1周的最佳治疗时期,那么治疗效果不好。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面瘫一般是分为中枢性面瘫及周围性面瘫的。在急性期会影响食物摄入。吃的和喝的水都可能泄漏出去。不完全闭眼可能会导致干眼和角膜结膜炎。如果后期不恢复,面部扭曲会影响图像,因此需要及时治疗。包括激素、神经营养药物和康复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面瘫是可以治疗的,面瘫是神经内科常见的疾病,如果症状比较轻,有可能自行的恢复也就是自己好起来。如果症状比较重,尤其是3天以内症状逐步加重需要进行正规的治疗避免留下后遗症。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得了面瘫是可以治疗好的,应该咨询医生选择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来治疗,一般对于治疗面瘫好的办法就是进行中医针灸和按摩的方式来治疗,在治疗期间尽量不要吹冷风,经过一段时间治疗是可以痊愈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