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现在穿鞋每次都是洗完脚

会员56151865 24岁 已回复
你好,我现在穿鞋每次都是洗完脚感觉痒,而且脚臭,我用足光散泡了半小时左右发现脚底下,尤其脚掌下,指头缝里变成白色,坑坑洼洼的,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燕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荨麻疹,红皮性银屑病,湿疹,接触性皮炎,甲癣,甲沟...
已帮助用户: 20484
问题分析:足癣,真菌感染,俗称脚气,有传染性,温暖潮湿易发。
意见建议:建议抗真菌乳膏外用,比如联苯苄唑凝胶外用,鞋袜洗净,晾晒。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拇外翻穿鞋挤脚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拇外翻穿鞋挤脚的患者会形成挤脚以及疼痛的感觉,拇外翻穿鞋挤脚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一些消炎药来止疼,比如对乙酰氨基酚片、盐酸曲马多缓释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
日常护理:拇外翻穿鞋挤脚的患者可以穿舒适的鞋子,必要时要穿拖鞋,避免长时间穿戴跟以及挤脚的鞋子,这样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嘴角抽搐有可能是面肌痉挛。
该病主要表现为面部肌肉抽搐、麻木,嘴角歪斜,不能吹口哨、鼓腮等动作,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比较好。面肌痉挛是由于神经受到压迫、神经传导异常引起的,如果受凉、劳累、感染、免疫力低下等原因导致的。需要及时进行神经解压,避免病情加重,必要时还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谷维素片、复合维生素B片等药物缓解症状。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脚臭并不一定是出现脚气的情况,脚气是脚部真菌感染所造成的,出现脚气之后,可能会导致出现脚臭的情况,但主要的症状还是出现脚部的瘙痒等,可以先考虑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再观察一段时间。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是不一样的,脚气发作起来,通常会有脚痒水泡脱皮,脚臭的表现,脚臭就是脚气的一种表现,这也因为真菌滋生闷在鞋子里不透气形成的异臭味,治疗的话在家里可以用白醋加温开水泡洗,也可以用艾草煮水泡水。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穿鞋脚会痒然后脱皮是脚气,也就是真菌感染导致的,因为你经常穿不透气的鞋子或者袜子没有勤换,要多关注个人卫生问题,还是到医院做一下相关检查,因为现在我无法对你做具体的判断,具体用药请遵医嘱。平时一定要注意好局部清洁,袜子也要勤换洗,洗后用开水烫一下。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估计是皮肤容易过敏,可以减少过烫过热水洗澡的次数,一般一周两次为宜,而且每次洗澡时间也不宜过长。为更好的避免皮肤病的发生,不要用碱性太强的香皂,水温也不宜过高,因热水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分洗掉。首先要注意对症治疗,其次是做好生活中护理,避免使用热水烫洗,搓擦等方法止痒,这样只会加重病情,不利于恢复。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