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每天烧心!吃点饭就好了,过几个小时就间歇性的烧...

会员55967178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现在每天烧心!吃点饭就好了,过几个小时就间歇性的烧心。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1月份做过胃镜检查说是糜烂性胃炎1级。吃了点药就没什么症状了然后断药后就开始烧心。现在也是只要每天早上吃一颗泮托拉唑就一整天没事了,但是药一停过一两天就开始烧心,现在的唯一症状就是烧心。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么样可以不依赖药物,不烧心。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雪梅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
病例分析:考虑胃炎伴反流
意见建议:可口服抑酸(奥美拉唑等)、保护胃黏膜(铝碳酸镁)及促进胃肠蠕动药物(莫沙比利,吗丁啉)。禁食生冷油腻及辛辣刺激食物。避免暴饮暴食,禁烟酒。避免便秘,剧烈咳嗽等腹部压力增大因素。
关注
黎娇 医师 南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科、高血压、胸腔积液、肺结核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70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有烧心说明可能有胃酸反流。
意见建议:你这种已经是器质性疾病了,必须要用药物治疗。餐前半小时吃点吗丁啉可以减轻返流。
关注
张建华 医师 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急性单纯性胃炎,急性胃肠炎,急性胃炎,溃疡性结肠炎...
已帮助用户: 25137
问题分析:应该检查幽门螺旋杆菌检测,如果幽门螺旋杆菌检测阳性建议胃三联或四联疗法治疗。目前可以口服吗丁啉片和泮托拉唑片
意见建议:忌食辛辣刺激食物,以软食易消化食物为主。
关注
黄培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
已帮助用户: 15770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提供的每天出现烧心,并且吃完饭以后就会出现缓解,这个需要考虑可能是由于慢性胃炎或者是反流性食管炎导致的可能。
意见建议:你最好及时到医院去做一下食管内镜检查,并且还需要注意下食管胃酸ph值检查,根据这两个检查结果来明确病因,然后针对性进行治疗,一般可以口服奥美拉唑。
关注
吴晶玲 卢氏县公疗医院内科
擅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1728
问题分析:根据你描述的症状检查结果及治疗情况,现在诊断很明确
意见建议:现在很明显一停用药物马上就烧心,建议坚持服用泮托拉唑,至少在三到五个月,胃炎彻底治愈,就不会再烧心了
相关问答

孕妇胃酸烧心可以少吃多餐;少吃辛辣刺激、过冷及过热的食物;睡前两小时不要进食;用餐后不要立即躺下;穿着宽松的衣服;睡觉时把头略垫高;吃饭不要喝太多水等。食用生姜水、陈皮水、红萝卜、熟花生米、小苏打水等可以缓解。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孕妇烧心如果症状很明显的话首先要合理饮食,吃饭时不要吃得过多,以免压迫胃。吃多的时候慢慢吃。睡觉时,应该多抬起头几个枕头,抬起上身,放低床脚,吃完后要暖和些。不应该吃生冷的食物,注意保持上腹温暖。孕妇烧心通常发生在妊娠晚期。这是心脏插座的灼热感或疼痛。大部分孕妇都会有这种感觉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胃烧心的食物有哪些减轻孕妇发生胃烧心,认为是激素刺激所致,孕后妇女血液中的hcg急剧上升时,会刺激胃部导致呕吐不适。
在此情况下,建议孕妇可以食用少量玉米面糊,在消化尚可时,推荐适量加入小米粥和山药粥大米加山药一兑半,山药试着切成碎末,煮得更久了,需要平常打开锅的时候,煮大约15分钟,尽可能不简单地喝大米粥,也不可以随便往粥里加入辅料,建议可适量加入大枣。所以说在分娩之前,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做好准备工作的话,可能导致难产或者出现一些并发症。平常的饮食要清淡,尽量不吃太酸、太甜、太咸、太苦的食物,过辛食物,若症状很严重,建议去做相关检查,按检查结果,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每天早上胃烧心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如果每天早上胃烧心,建议患者去当地的消化科做胃镜、胃酸浓度检测等相关的检测。可以遵医嘱口服一些抑酸剂进行治疗,比如兰索拉唑、泮托拉唑、西咪替丁、法莫替丁等。也可以遵医嘱口服硫糖铝或铝碳酸镁咀嚼片等胃粘膜保护药物进行治疗,能够减轻胃酸的腐蚀。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注意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来说,吃完饭总是烧心,这主要是因为平时的生活方式和一些特殊的病症,例如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胃炎等。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胃镜检查,确定具体病因。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艾司奥美拉唑、埃索美拉唑、泮托拉唑、西咪替丁等药物进行治疗。
此外,患者应该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有助于改善症状,促进疾病恢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描述,这个主要是这些疾病而导致的这些症状,需要采取药物进行对症处理。
指导建议:主要是使用一些促进胃动力助消化的药物进行治疗,例如多潘立酮,莫沙必利,奥美拉唑等。平时饮食方面要少量多餐,吃一些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定期进行呼气试验,看看有没有幽门螺旋式杆菌,如果感染的话还得需要三联或者四联的药物进行对症治疗。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