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一个月之后

会员4297516 32 已回复
我很感谢专家对我的回答谢谢专家,我还有个问题就是我小腿径骨骨折了,里面放的钢板,我在术后不到一个月就有过了一次性生活,就感觉腿有点不舒服疼痛的感觉,但不太明显,问会得骨髓炎吗?以后会捞下后遗症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薛然 医师 山东省邹城市中医院外科
擅长:骨科 普外科
已帮助用户: 1247
病情分析:您好,骨折内固定手术以后,关键是要遵医进行康复锻炼和相关的辅助治疗,以确保骨折的正常愈合。但是骨折与房事之间并没有什么关系的,这个您不要担心。至于骨髓炎,如果伤口处理的得当,无感染发生的话,是不会患有骨髓炎的。
意见建议:虽然说骨折与房事之间没有什么直接关系,但是需要提醒您的是,在康复期内同房,您需要注意几点:一是一定要注意避免患肢受到意外的碰撞、压迫以及不适当的运动,避免出现二次损伤;二是要注意夫妻生活不要过于频繁,注意不要疲劳就好。另外,胫骨骨折经过手术治疗可以达到解剖复位的状态,如果您能坚持康复锻炼和进行适当的辅助治疗的话,通常是不会遗留后遗症的,您不要为此而顾虑。祝您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骨折一个多月的病人最好不要饮酒。
骨折一个多月是骨骼最好的康复时间,而酒精会引起血管膨胀,从而引起伤口的疼痛和红肿。所以通常来说,骨折一个多月的病人最好不要饮酒。建议三个月之后再饮酒,平时多食用清淡、容易消化的食品。可以多食用含有丰富的钙的食品,比如牛肉、虾皮、虾仁等,避免食用刺激性的调味品,例如芥末,胡椒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趾骨折一个月了能拆石膏。具体内容如下:
脚趾骨折如果已经休养了一个多月,一般可以去除石膏。患者在骨折后要及时就医,然后进行X光或者CT的检查,根据脚趾的骨折程度来确定是否有移位。对于稳定性的患者,可以采用手法复位和石膏治疗。对于不稳定的断裂,应采用外科手术,并在其内部或外侧进行固定,同时采用石膏,使其稳定。一般在一个多月后,就会有一个小的结疤,在X光或CT检查后,确定骨痂形成,就可以拆除石膏,做一些负重的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造成肿胀的原因,是因为骨头断裂,会对血管造成伤害,导致血管的回流不良。这就是为什么一个多月,脚趾断了还会肿。
对于这种症状,通常来说,肿胀严重时要抬起患肢,以促进血液循环,促进肿胀。可以每日进行一次水泡,同时还可以在外敷活血化淤的中药,每次持续时间超过三十分钟,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服用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药物。通常经过以上的积极处理,经过一段时间后,血管会恢复,红肿也会逐渐消失,通常要两三个月才能彻底的消失。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一个月走路脚肿,可能是骨折还未愈合、走路时间过长等原因引起的。
1、骨折尚未完全恢复就可以负重行走,骨折不愈合后会导致足部肿胀,骨折的恢复一般需要2-3个月,在完全痊愈之前不要让患肢负重行走。
2、下肢肌肉长期不进行负重运动,会使下肢肌肉的肌肉强度下降,肌肉的功能不能正常的运转,下肢的血液循环会变得迟钝,造成下肢水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踝骨折一个月了还疼通常不正常。
一个多月后还会感到酸痛,这是很不寻常的。如果没有及时的处理,比如骨折或者脱臼,也会导致疼痛。还有就是由于下肢下垂引起的,由于血液流通不良,局部肿胀很难消除或减轻。还有就是由于足踝断裂,导致周边的韧带软组织受损,导致的是软组织的无菌感染。建议患者就医检查,根据具体情况来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掌骨骨折后一个月内如果出现了移位,那么就会出现肿胀,这是因为骨折一个月内,局部的血肿已经开始发生机化,相应的纤维组织增生,骨折端的情况也比较稳定。一旦发生移位,会引起周围的纤维组织撕裂伤,毛细血管再次破裂出血,皮下的软组织肿胀、疼痛。
如果骨折发生较大的位移,也可能会导致局部的凹凸。骨折不仅会对病人的生存造成一定的影响,对病人的疗效也有很大的影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