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下午两点左右开始胃痛,吃

会员54508439 22岁 已回复
我今天下午两点左右开始胃痛,吃了一粒泮托拉唑,症状无缓解,六点左右吃了两颗奥美拉唑到现在还是胃痛,就像有把火在胃里面烧一样,请问我该怎么办需要去输液吗,可以用哪些药啊?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平 主治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新汶矿业集团中心医院内科 三级乙等
擅长:内科感冒、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53285
问题分析:一般的是考虑是浅表性胃炎引起的症状,及时的自我调理,可以改善症状的。
意见建议:建议首先需要注意饮食的调理,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口服奥美拉唑胶囊、莫沙必利片之类的药物,祝你健康。
相关问答

小孩胃痛可以给孩子服用有利于消化的药物进行治疗,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者是肚子着凉引起的,平时一定要注意宝宝的腹部保暖,不要着凉,另外注意饮食,要以温热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期间多喝一些温开水。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吗丁啉一般是指多潘立酮片,是一种处方药物,具有促胃动力作用,主要用于消化不良、胃胀、恶心、嗳气等。胃痛主要是因为生冷食物刺激,或是饮食不规律引起的,里面会出现胃肠痉挛,所以吃多潘立酮片对胃痉挛的疼痛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胃痛可能是因为阑尾炎,胆囊炎等疾病的早期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排除其他原因,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紧张胃痛是交感神经兴奋让胃液分泌增加所出现的,必须注意饮食,不要暴饮暴食,睡前必须少吃,建议少吃多吃,以确保胃有足够的时间消化食物。食物味道要注意吃清淡的食物,吃稻田,避免辛辣、生冷的食物。就日常生活和休息而言,我们应该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多做运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吃撑了胃痛的情况
1.药物治疗:如果吃撑了胃痛,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多潘立酮片、复合凝乳酶胶囊、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等,有利于缓解相关症状,促进身体恢复正常。
2.日常护理: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吃七、八分饱,避免暴饮暴食,还需要保持清淡、易消化的饮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痛患者可以吃玉米,但需适量吃。
玉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等,具有很高的保健作用。胃痛的时候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玉米,不过由于玉米不易消化,如果胃痛的话还是不要多食用。胃痛时可以多吃发面饼、馒头、小米粥等易于消化的食品。还可以选用胃苏颗粒、气滞胃痛颗粒等,如果服药后出现腹痛持续,没有缓解,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胃镜检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痛一般不可以吃杨梅吗。
杨梅是一种酸性的食品,会引起肠胃粘膜的胃酸,从而引起消化道的损伤,从而引起肠胃的不适,从而引起腹泻、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杨梅对人体有益,如果没有胃部疾病的人,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具有促进食欲、清热下火、消炎、止泻、抗癌等功效,还可以减轻便秘的情况。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保持饮食清洁、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注意饮食清淡,营养均衡。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