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感到恶心是怎么回事

会员4144161 30-40 已回复
全部症状:
吃饭后感觉恶心,有时会吐,每天早上大便是泻出来的
发病时间及原因:
一星期左右的时间了
治疗情况:现有在吃甲巯咪唑片,不知道是不是药的反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病情分析:甲巯咪唑片是抗甲状腺药,此药可引起白细胞减少,还可能致味觉减退、恶心、呕吐、上腹部不适等消化道反应,如果你的消化道症状与服药有关联,考虑是药物反应所致。建议饭后服药或对症治疗。
相关问答

饭后恶心可能是消化方面的疾病。
餐后如果有呕吐症状需要及时就医,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消化方面的疾病。患者可以遵医嘱选择奥美拉唑、甲氧氯普安等药物治疗。如果没有明显的改善,建议及时就医,并进行胃镜检查后进行下一步治疗。
患者平时应该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不吃或少吃油炸刺激性食物,多吃应季的蔬菜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如果是在没有避孕的情况下同房,那么就需要排除妊娠。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急性胃肠炎等都会导致恶心。此外,慢性咽炎患者的咽喉部位受到牙刷、牙膏等刺激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恶心是指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炎、胆囊炎、胆囊息肉等。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抽烟、饮酒、熬夜、饮食不规律等。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过饭后头晕恶心可能是吃得过多、胃肠炎等原因导致的。
如果患者吃得太多,消化负担比较重,体内大量血液集中在胃肠道消化功能,导致大脑血流减少,容易出现头晕症状。同时如果头晕明显,还会影响到一些负责呕吐的神经中枢,出现恶心感。如果食物中有毒素或者细菌感染,导致胃肠炎,身体发热。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使用一些抗生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饭后反胃恶心是有两种原因。
一.消化道,由于消化道出现问题,也会导致出现恶心,呕吐,腹饱胀的现象。
二.身体疾病,由于肝肾功能不全或全身用药,也会导致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建议患者出现相应症状后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针对治疗。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戒烟戒酒,注意保持心情愉悦,避免焦躁情绪,避免心情过于焦虑。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通常情况下,感到恶心、想吐,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胃炎、肾功能不全、食物中毒、怀孕等都会导致恶心、想吐。恶心、呕吐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不良的饮食习惯、辛辣刺激性的食品,这些都会引起胃溃疡、胃炎等。胃酸、消化酶长期腐蚀胃黏膜,会造成食欲下降,容易出现上腹部的不舒服。肾功能不完整的病人,主要是由于肾的基本机能丧失,大量的毒素在身体里积累,通过血液的流通会通过消化道,从而对胃粘膜产生刺激,从而导致食欲下降、恶心、反胃。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饭后胃难受恶心,一般同房要先检查自己有没有怀孕。如果不考虑,还需要考虑胃炎、胃溃疡、胆囊炎、胆结石、胰腺炎等。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的体检,可以进行肝胆、脾等方面的彩超,进行肝脏的肝功能检测,如果需要的话,可以进行胃镜、肠镜等的检测。也可以通过ct和加强ct来进行进一步的完善。
如果患者出现相关症状,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