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我上次月经是6月30日,测量基础体温一直以来是36.5...

会员561524 30 已回复
医生:我上次月经是6月30日,测量基础体温一直是36.5度以下,说明没有排卵,可是到了7月29日该来月经的时候体温倒升高了36.8。而且到现在7月7日仍没有来月经,试纸显示没有怀孕。(以前体温和月经周期都比较正常) 请问:不排卵体温为什么会升高呢? 不排卵什么时候才会来月经?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卫周 主任医师 上海计生所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9574
您好
妇女正常的基础体温呈双向曲线,即排卵前较低,排卵后升高,如到期未来潮,体温升高后不再下降,并保持在18天以上,这时表示已经怀孕。
田雨阳 医师 峨眉山市人民医院
擅长:胆结石,LC,泌尿外科,普外科
已帮助用户: 3654
你好
测体温只是一个表面现象,并不一定准确,你的情况建议服用中药调理一下。
相关问答

正常的情况下在月经期是不会发生憋气症状的,如果发生了呼吸困难憋气的症状需要及时检查是不是有心肺疾病引起的,月经期由于阴道出血如果出血量过大可以引起贫血,有贫血的情况下可以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但是并不会发生明显的憋气症状。如果有气管炎,肺炎的时候,也会出现憋气的现象,如果有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导致憋气的现象。只需要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排卵时间是不能按照月经完的时间算的,每个人的月经时间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来月经3天就干净了,但是,有的人来月经7天才能干净。排卵的时间是按照来月经时间算的,如果平常月经很正常,是28天一次月经,排卵期就是在来月经的第1天开始到第14天,第14天的时候就是排卵期。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月经提前或者推迟一周之内属于正常,而艾灸具有温经活血化瘀,补气益血的作用,对月经的影响不大。如果患者平时压力过大,情绪波动过大,过度劳累,经常熬夜,也是会导致月经推迟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意好个人卫生和腹部保暖,可以使用热水袋暖暖肚子,喝点红糖水之类再观察看看情况为好。注意月经期不要同房和洗澡,避免接触冷水,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建议在经期间可以喝红糖水,红糖性温.有温理的作用,有利于月经的排除。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一次一次的推迟,如果四十多岁了,很有可能是卵巢功能下降激素低引起的月经推迟。戒烟限酒,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多食用瘦肉、谷类、深绿叶蔬菜及含钙丰富的食物、不宜过食生冷、保持心情舒畅、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很可能有更年期来临导致了月经不规律,彩超看看内膜,如果是子宫内膜增生导致,但是多注意休息和安全,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等,需要积极安排止血调经,月经淋漓不净,与内分泌激素失调有关,同时生殖道炎症也有一定的影响。你应在月经来潮的第三天或月经来潮的二十天后,做女性激素的检查;月经干净后化验白带,检查致病菌。也可以做阴道镜看一下宫颈的情况。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