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有口臭好多年.但不太清楚是何问题导致引起的. 是这...

会员522813 28 已回复
你好!我有口臭好多年.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是这样的,我的舌苔一直以来都比较黄而厚.平时我刷牙时都会刷一下舌头.我从鼻子呼出来的气好像没味道.从嘴巴呼出的就有味道(但我自己闻不到,只是好友跟我说的).但又不是天天如些,特别是吃比较油腻和幸辣的后,口干,口苦,唾液的味道很重.口腔有味道.如果几天内吃得很清淡,唾液的味道就会慢慢消失,些时口腔味道也会变淡(但还是有一些).还有就是吃那些凉茶后,第二天唾液的味道也会变淡,口气也会减少. 我身体还好,就是吃辣的多了以后,会拉肚子.偶而吃得不好会腹痛.平常食欲正常. 我这样的病情是怎么回事啊,希望能从这里找到答案,谢谢!
补充提问:
谢谢艾医生的答复,另外我还想问一下,为什么口臭自己闻不出来味道!还有唾液有味道是因为肠胃不好,还是因为口腔疾病!你认为我这种情况绝大部份是由口腔引起的还是由消化系统引起的,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乔平 主治医师 四川省乐至县良安中心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神经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3255
你好, 口臭建议你还是去看看口腔科的医生,多数原因是由于口腔疾病所致,一般来说有可能是:牙龈炎,龋齿,牙结石可能比较大。一般来说做一个超声波洁牙就会明显好转。但是你这个可能还伴有消化不良的可能。还要建议你看看消化内科医生。也有可能有胃病伴消化不良。这都需要处理。

吃辣的多了以后,会拉肚子可能是结肠炎。我建议你在当地肛肠医生下采取:西米替丁 锡类散 加上氧氟沙星或者甲硝唑(这两个交替灌肠)灌肠治疗。另外一定要禁烟 ,酒,辛辣食物。同时口服肠炎宁,结肠炎丸。这个一般不能根治。只能减轻。注意上述问题一般能稳定!
相关问答

口臭主要的原因是口腔卫生差。它包括牙龈炎、牙周炎,以及食物残渣在口腔内长期的发酵散发异味。也包括龋齿的龋洞内,食物残渣和细菌堆积,产生味道。舌苔厚也会产生异味,舌苔主要是由脱落的上皮细胞、食物残渣、细菌和唾液构成。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具体原因是疾患。鼻咽部疾病:化脓性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小儿鼻内异物等,全身其他器官疾病:如糖尿病、铅、汞、铋和有机物中毒时可有异常气味,每天早晚要记住坚持刷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臭是清理不认真的清洁刷牙。不完成一个会造成牙齿长牙结石或产生牙渍,同时也会是口臭的来源,肠胃不好而又吃了一些不好消化的食物,不仅会给肠胃造成负担,同时的也会使身体中产生的废气无顺利的随粪便排出。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有口臭的人都有口出酸腐臭味,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嗳气口臭等。由热痰犯肺或热痰郁久化脓化腐引起。会兼面赤身热,口渴饮冷,或口舌生疮,或牙龈肿痛,流脓出血等。过饱伤胃、缩食停滞胃中引起。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臭多数是因为消化不良或者是进食物不容易消化等因素引起来的,应该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尽量少吃含蛋白质过高的食物以及难以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多餐,要注意口腔卫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臭是一个多因素的症状,是口腔临床上常见的问题。口臭有多种因素,最常见的牙周的问题,如有牙垢,有牙龈发炎等会导致口臭。另外,如果口腔内有烂牙没有治疗时,有食物残渣的沉积以及细菌的分泌物,也会导致口臭。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