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息肉手术后,肚子经常不舒服。

会员52373290 6岁 已回复
小孩半年前有一次便血,鲜红的血。之前有2年时间也经常叫肚子疼,疼时总有5分钟以上。也去医院看过很多次,医生说可能是胃,肠痉挛,或有虫,查过大便没有虫,B超查出来淋巴结膜炎,医生就给开了消炎的药。这次大便出血,查了没有痔疮,我们害怕了。去外地医院做肠镜,查出结肠息肉。2公分大。内镜手术摘除,病理:幼年性息肉伴急慢性炎细胞浸润,手术后就回家了。手术后一个月内也经常说肚子疼,我们怀疑没有恢复好,之后在饮食上吃些易消化的,之后3个月内没听说叫肚子疼,可上个月开始至今,有开始叫肚子不舒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英春 其他 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52809
指导意见:请问您的疼痛持续了多久了?如果是手术后不久疼痛,有可能是手术的伤口没有愈合,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物品,不要喝酒等.如果时间较长,可能是伤口愈合延迟,有炎症反应.请随时关注您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症状有加重,立即去专科医院做检查和治疗.
相关问答

结肠息肉是肛肠科比较常见的疾病,结肠息肉一种良性疾病,息肉可以分布于结肠的各个部位,分四个部位,升结肠,横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降结肠息肉就是息肉长在降结肠这一部分,就叫降结肠息肉。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对于息肉可采取经肠镜电灼,切除后进行病理检查,对于直径超过1.5cm以上的广基息肉,距肛门口不超过7~8cm,可以在麻醉下手术切除,根据病理检查结果决定是否进一步处理,如果息肉位置较高,不能经肛门局部手术或经肠镜解决,需要经腹切除手术。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结肠息肉手术后,肛门恢复排气,即有屁打就能吃东西,开始宜进食无渣的流质饮食,慢慢过度到半流质到普通饮食,平时多食富含B族维生素及润肠的食物,如粗粮、豆类、银耳、蜂蜜等.忌酒、浓茶、辣椒、咖啡等食物.等恢复较好开始吃饭时,饮食宜清淡,多食蛋白质和维生素,避免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瘤是息肉中最常见的一种组织学类型,以往常称为腺瘤性息肉或息肉样腺瘤,现已统称为管状腺瘤,大多数大肠腺瘤并无任何自觉症状,而在行肠镜检查时无意中发现。最常见的症状为便血,根据腺瘤的部位,便血可以呈鲜红色或暗红色或经粪便隐血,多数与粪便不混,布于粪便表面,出血量一般不多,偶见引起下消化道出血。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结肠息肉手术后24小时之后如果没有便血、腹痛、呕吐等表现,可以开始进食适量的流质,比如牛奶、豆浆;术后48小时左右可以进食少渣食物,比如米粥、面条,鸡蛋羹。
一般观察3-5天,若没有出现黑便、血便的症状,即可恢复原来的正常饮食。治疗期间患者要多休息,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比如炸鸡、油条、火锅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做结肠息肉手术后需要根据具体手术类型,确定进食时间和注意事项等。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肠息肉手术包括常用的肠息肉钳除术和黏膜下切除术。这肠息肉钳除术后2-4个小时,患者即可以开始尝试饮水、进食软食等。而黏膜下切除术后,患者需要至少禁食水48-72小时不等,还要观察患者禁食水期间是否存在腹痛、腹胀、黑便、血便等症状。若无不适症状,禁食禁水期后,患者可以尝试饮水、进食流食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