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过期的钙粉,会不会中毒,吃了...

会员48723456 2 已回复
吃了过期的钙粉,会不会中毒,吃了会怎么样。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永庆 主治医师 邵阳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肾病,肾炎,肾病综合征,肾功能不全,高血压肾病,急...
已帮助用户: 5728

意见建议:你好,过期钙粉药物的药性、补钙的效果可能得不到保障,就钙粉而言过期是不会有较大副反应,担心其他添加成分可能会因过期变质引发肠炎、腹泻等不适。建议最好不要食用过期钙粉。
关注
王振友 主治医师 呼中林业局职工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阴道毛滴虫病,月经不调,崩漏,情感性心境障...
已帮助用户: 67728

意见建议:问题不大。吃了也不会怎么样。可能拉肚什么的。但问题不大。
相关问答

药品在过期以后,已失去应有的药效,有的药效减弱有的甚至就没有药效了,不会有危险的,只要吃的剂量不大,没有其他不适的现象,提倡多喝一点水及时排泄掉。吃了过期药要及时发现,以免延误了现在的病情,耽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过期的东西可能会产生一定霉菌,对人体损伤最大的是黄曲霉,非常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过期的食物可能会产生大量细菌滋生,服用入口中进入胃里面,胃内菌群失调有可能会产生胃痛。而肠道内菌群失调则有可能导致腹痛、腹泻,长期服用过期食物则有可能导致慢性胃炎和肠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了过期的藿香正气丸需要常规处理和前往医院就诊。
吃了过期的藿香正气丸后患者应该立即进行催吐,同时要注意有没有任何的不适。因为过期药品不但会降低功效,还会有危害人体健康的危险。如果是刚吞下去,可以通过吞咽的方式,将里面的东西给喷出来。如果持续的时间过久,可以多喝一些水,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如果出现恶心、呕吐、胸闷、呼吸困难等表现,应立即就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不会中毒。食品中常用的干燥剂是氧化钙和硅胶,氧化钙也就是常叫的生石灰,是白色或灰白色的块状物,有很强的吸收空气中水分的功能。食品中的干燥剂一般是无毒、无味、无接触腐蚀性、无环境污染。一般这类情况就多喝水,当时太担心,医院也只是洗肠处理。不会有后症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吃了过期的感冒药应该时刻关注身体的反应,如果过期的时间不是很长的情况下,对身体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如果出现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放了4天的西瓜吃了可能会中毒。还是尽量还是不要吃了。变质的西瓜有致病菌,食用后可能导致感染及中毒。不过是否感染与个人抵抗力及致病菌有关,注意观察,有不适立即去医院就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