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准备怀孕,现在家测基础体温,不太清楚哪天才是排卵的日期...

会员463475 26 已回复
我准备怀孕,现在家测基础体温,不知道哪天才是排卵期??体温高的还是体温低的?? 如果用B超监测排卵是不是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你好:基础体温测定的正确方法
1.置备一支体温表,掌握读表方法,务求精确。
2.每晚临睡前将体温表水银柱甩至35度以下,放在醒来后伸手可及的地方。
3.每天清晨醒后,立即将体温表放在舌下5分钟后拿出来读数,并记录在特制的表格上。
4.测量体温前严禁起床,大小便、进食、说话等。
5.应记录有无影响基础体温的诸多因素,如:感冒、失眠、饮酒、服药等。
 测基础体温,用普通温度计就可以了,主要是要掌握正确的测量方法。

如何通过基础体温法确定怀孕
基础体温通常会随着排卵而升高,月经周期的前半期,体温波动在36.6度以下,排卵后转入月经周期的后半期,体温较前半期升高,波动在36.6度至37度之间,体温上升表示已排卵,约持续两个礼拜的高温期后,体温再度降低,然后又轮到每月一次的经期。如果怀孕了,基础体温就不会下降,而持续在高温状态,体温持续高温是因为怀孕后卵巢分泌的荷尔蒙量增加之故。但本身卵巢功能不良的妇女或感冒引起发烧则会影响基础体温曲线,所以准确度并非百分之百。
如果是想进行B超检查是没有危害的。
相关问答

基础体温测怀孕的方式如下:
根据人体的基本温度来判定是否妊娠,首先要观察高温持续的时间。正常情况下,同房后的女人,如果出现是14天以上高温的话,怀孕的几率会更大,如果持续时间在3个星期以上的话,就会有更大的怀孕几率。基本的温度测量可以从早晨起床开始,这个时间没有进食和运动,基本的温度会更精确。每日做一次体温监测,当温度上升到0.5℃时,说明有排卵迹象,如果温度上升超过14天,说明已经妊娠。在未受孕的情况下,在14日内会出现低的温度。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怀孕基础体温0.3-0.5摄氏度左右,具体分析如下:
育龄妇女在怀孕以后,基础体温会略高,是由于体内新陈代谢增快,一般怀孕基础体温0.3-0.5摄氏度左右,是在正常基础体温范围之内,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
孕妇应该注意休息,调整生活方式,保持愉悦的心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保持营养均衡,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早睡早起,有利于身体恢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排卵后体温36.8度怀孕了是正常的。
女性基础体温随着生理期变化而变化,来月经前后因雌激素的作,体温大概36.5度,体温会慢慢下降,排卵期体温最低。排卵或怀孕后因孕激素影响,体温升高大概0.3度-0.5度,等再来月经或者来月经前一天,体温下降到正常范围。若是怀孕后体温稳定在36.9度-37.2度,维持16天以上,怀孕的概率较大。建议用早孕试纸检测或到医院进行抽血化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明确。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基础体温36.7是否怀孕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
怀孕就是卵子与精子结合到囊胚种植子宫内膜的过程,也被称为受孕。如果女性月经超期,基础体温36.7,可能怀孕,反之则不是。可以通过早孕试纸、B超检查等确认。
患者平时应该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以及过度劳累。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用体温表检测怀孕是不准确的。由于到了排卵期,体温会出现偏高的现象,但是怀孕以后体温就不是太准确了,如果想检测怀孕,尽量要用早孕试纸或者是抽血化验的方式,这才是比较有科学依据的,也是比较准确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女性体温在每个月经周期会有轻微的变化。排卵后孕酮升高,受孕酮的影响,体温会升高0.3-0.5℃,如果没有怀孕,持续14天月经来潮,体温又下降。如果怀孕,因为有孕激素持续存在,因此体温比没有怀孕以前要升高也是0.3-0.5℃。体温也就是37.0左右,也不会超过37.5℃。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