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月大约18好来月经,目前基础体温有一个星期在36.7-...

会员452441 30 已回复
我这个月大约18好来月经,目前基础体温有一个星期在36.7--37度之间,请问我这种情况有没有怀孕的可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你好:如果持续两周以上较高的基础体温,就要考虑去医院检查一下,因为你有可能是怀孕了。若≥20日可确定为早孕。在孕早期BBT曲线渐渐下降,表示黄体功能不足或胎盘功能不良,有流产倾向。
你描述的情况不排除怀孕的可能性的。
相关问答

怀孕早期体温会不稳定是正常的,妊娠的女性基础体温周期就会发生变化,因为在胚胎荷尔蒙分泌下,会支持黄体素会继续分泌,那么较高的体温会保持住,只要体温在正常值范围内就不用过于担心了。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正常的情况下,排卵后由于孕激素的作用,基础体温会升高,0.3到0.5度的,如果基础体温没有升高,说明就是没有排卵,或者是卵泡发育不好。有必要做好全面的孕检工作,查找清楚低烧的原因,慎重的使用药物,千万不要使用孕期禁用药物。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一般情况下,怀孕基础体温0.3-0.5摄氏度左右,具体分析如下:
育龄妇女在怀孕以后,基础体温会略高,是由于体内新陈代谢增快,一般怀孕基础体温0.3-0.5摄氏度左右,是在正常基础体温范围之内,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
孕妇应该注意休息,调整生活方式,保持愉悦的心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保持营养均衡,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早睡早起,有利于身体恢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基础体温测怀孕的方式如下:
根据人体的基本温度来判定是否妊娠,首先要观察高温持续的时间。正常情况下,同房后的女人,如果出现是14天以上高温的话,怀孕的几率会更大,如果持续时间在3个星期以上的话,就会有更大的怀孕几率。基本的温度测量可以从早晨起床开始,这个时间没有进食和运动,基本的温度会更精确。每日做一次体温监测,当温度上升到0.5℃时,说明有排卵迹象,如果温度上升超过14天,说明已经妊娠。在未受孕的情况下,在14日内会出现低的温度。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女性的基础体温下降后24小时,一般就会来月经。
如果女性的基础体温升高少于12天,一般多提示有黄体功能不全的情况。排卵后女性的基础体温会略微的提升,女性的体温提升在12天以上,多证明卵巢的黄体功能是正常的,如果女性的基础体温持续升高,没有下降的情况就要考虑女性是不是怀孕的可能,这种一般也不会来月经。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基础体温36.7是否怀孕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
怀孕就是卵子与精子结合到囊胚种植子宫内膜的过程,也被称为受孕。如果女性月经超期,基础体温36.7,可能怀孕,反之则不是。可以通过早孕试纸、B超检查等确认。
患者平时应该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以及过度劳累。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