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食欲差不想吃饭

会员46309183 47岁 已回复
最近食欲差不想吃饭每天为吃饭但心,每次吃饭没胃口,吃饭时越想吃不下,就越吃不下,现在在吃药好像没有什么用,请问这是什么情况,需要怎么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燕 主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分泌科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 从你描述的情况分析应该是由于胃肠消化吸收功能低下引起的饮食物难以下消化吸收引起食欲不振等。
意见建议:治疗胃肠消化吸收功能低下引起的消化不良以及食欲不振等建议去医院消化内科就诊,针对性服用一些健脾益 胃药物治疗;平时注意饮食清淡。
王朝旺 医生会员 山东齐鲁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73563
问题分析:你好,消化不好的情况,口服吗丁啉和健脾消食丸治疗就可以,注意平时多食面食,少食酸甜和油炸食物,食物要求细,软,嫩,烂,
意见建议:另外多吃碱性的食品,同时避免暴饮暴食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要注意有个好的心情
相关问答

首先要区分婴儿不吃东西,以及有没有生病的可能。
建议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血液、维生素等检测,主要用于检测儿童的贫血、缺铁等。如果是因为疾病引起的,在治疗了原发性的情况下,不想进食的情况就会有所好转。不是因为生病导致不想进食,要注意调节孩子的膳食。避免在每次吃饭之前喂孩子少量的食物,如:水果、糕点、面包等,这会导致每次的主食减少,还可以服用赖氨肌醇维生素B12、神曲消食口服液等。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孕期不想吃饭可能是早孕反应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孕妇在孕期会有恶心、呕吐、困倦、疲倦、食欲减退等一系列的表现。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反应,并不需要特别的处理。孕妇可以少吃多餐,多吃自己喜欢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酸性的水果,增加孕妇的食欲,促进消化。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成长,建议适当的饮食,如果不能进食,可以到正规的大医院进行滴注。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情况下,胃胀不想吃饭可能是多种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胃炎、胃溃疡、胃息肉、胆囊息肉等消化系统疾病都会导致胃胀不想进食。胃胀不想进食可以服用健胃消食片,还可以服用消食健脾丸、调胃颗粒、人参茯苓丸等,增强胃的蠕动功能,帮助肠胃的消化,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胃镜和呼气测试,避免延误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孕妇不想吃饭可以通过日常护理进行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由于受到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孕妇可能会在怀孕后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在这些症状的影响下,孕妇可能会不想吃饭。孕妇应注意日常护理,可以少食多餐,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可以适当地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品,比如鸡肉、牛奶等,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促进胎儿的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期不想吃饭,如果是怀孕的早期,这应该是一个正常的现象,要鼓励她多吃饭,在怀孕的中期或者是晚期出现这种不想吃饭的症状,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她服用一些促进消化的药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肚子胀不想吃饭可通过药物治疗、日常调理的方式进行处理。
消化不良、暴饮暴食或其他胃部疾病等可能会导致出现肚子胀不想吃饭的情况,建议患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服用多潘立酮片、健胃消食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改善相关症状;也可通过胃镜检查,排除疾病问题。患者平时要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食多餐,保持心情舒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