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11月份因意外把跟骨摔断,复位后X光...

会员3786639 19-29 已回复
我去年11月份因意外把跟骨摔断,复位后X光片看说不错,但有点骨质疏松,现在还是不能站立,脚后跟不能着地,一着地非常疼,怎样治疗和康复锻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胜强 医师 河北省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擅长阴道炎,附件炎,子宫肌瘤,宫颈炎,宫颈糜烂,宫...
已帮助用户: 38975
建议每日中药泡脚。在当地医生指导下口服骨肽片、钙尔奇治疗。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跟骨骨折手术需要复位。
通常跟骨骨折手术需要复位,以免影响病情。跟骨骨折患者早期可能局部有明显的肿胀,需要等肿胀消退后再进行手术。如果患者是开放性跟骨骨折,可以在清创治疗的同时经伤口进行骨折复位。如果出现疼痛,可以遵医嘱使用塞来昔布,依托考昔等消炎止痛的药物。治疗期间,患者应该规律作息,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保持清淡饮食,可以多吃新鲜蔬果,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做了钢板内固定手术,现在恢复差不多一年了,踝关节活动时仍有疼痛。跟你跟骨骨折是踝关节局部损伤,导致创伤性关节炎有关。如果现在疼痛比较厉害的话那么最近以多休息为主,多活动反而不好;服用一些抗炎镇痛药物缓解下疼痛,使用活血的中草药熏洗脚踝关节,每天熏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剖宫产一年以后意外怀孕要及时做检查,如果是宫腔内妊娠,妊娠囊发育好,而且妊娠囊位于宫底,距离子宫瘢痕较远,本次妊娠就可以继续。剖宫产的子宫瘢痕在一年半到两年是较好的时期,所以既然在术后一年多怀孕了就正常孕检,只要排除了瘢痕妊娠就不必担心。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在外踝尖后方处开始做一弧形切口,向下、向前延伸至第二斜骨处,沿皮肤切口切开深筋膜,将腓骨肌腱向后牵开,切除距骨斗内的脂肪组织,显露跟骨,距骨的外侧面和距骨下关节。将骨膜剥离器插入塌陷骨折断深处,将塌陷的骨折块翘起,恢复到正常的位置,恢复关节面的平整。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建议医院眼科复查一下看看是否视网膜脱离手术复发可能,如果只是单纯薄的雾考虑玻璃体混浊或者角膜病变都有可能。
指导建议:需要进一步眼科裂隙灯和眼底检查看看,再做个眼科彩超检查看看。单纯薄雾复发可能性不大,不要太担心。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一般保守治疗的情况下,大概在3个星期内能够消肿,具体情况需要根据病情严重程度判定。
患者在骨折复位以后要多注意休息,配合康复训练,抬起患肢,进行肌肉的收缩运动和邻近的正常的关节的功能锻炼,可以通过热敷理疗,也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中药来帮助红肿的吸收和修复,可以有效帮助病情的恢复,通常在2-3个星期左右就会出现显著的消肿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