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治疗一周了血糖在4
怎样维持正常血糖水平(
糖尿病多饮多尿,是由于血糖升高,尿中糖分排泄增多引起的。
正常血糖经肾小球过滤后,会被肾小管完全重吸收入血,葡萄糖不会出现在尿液中;但由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过高,超过了肾小管能吸收的葡萄糖的上限,所以会有一部分葡萄糖随尿液排出体外;随着尿液中葡萄糖含量的增加,尿液的渗透压也会增加,更多的水随葡萄糖排出体外,表现为多尿症;当尿液排泄量增加时,血浆渗透压升高,刺激口渴中枢表现为烦渴;如果高血糖得不到纠正,多尿多饮可形成恶性循环。
随着血糖浓度的提高,排出的尿糖尿量会增加。
糖尿病患者血糖浓度高,在体内不能充分利用。特别是肾小球过滤后,不会完全被肾小球吸收,从而导致渗透性利尿和多尿的形成。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多尿期脱水太多,细胞内发生脱水,刺激口渴中枢。患者口渴、口渴、喝水的次数和频率明显增加。由于大量尿糖流失,身体仍将处于半饥饿状态。能源短缺需要补充。暴饮暴食,会导致食量增加。另一方面,高血糖会刺激胰岛素分泌,因此患者容易饥饿和暴饮暴食。
多喝水多尿不一定就是糖尿病。
口渴的原因很多,经常喝尿,要注意区别于糖尿病。例如:夏季大量出汗,由于脱水增加,导致口渴,饮水量增加,但尿量不多;冬季少汗,尿出水,尿量增加,但不口渴、不饮酒过度;老年人肾脏浓度下降会增加夜尿。这些都是生理现象。一些精神因素会导致调节口渴的神经紊乱。可以大量饮水,大量排泄尿液,但血糖正常,尿糖阴性,这叫精神口渴。垂体功能障碍引起尿崩症的患者也有多饮、多饮、多尿的症状。
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浓度升高,不能在体内充分利用,特别是肾小球滤过后不能被肾小管完全重吸收,会导致渗透性利尿和多尿的形成。
糖尿病可能由血糖浓度升高引起。不能在体内充分利用,特别是肾小球滤过后,不能被肾小管完全重吸收,就会导致渗透性利尿和多尿症的形成。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产生的尿液也就越多。因为多尿时失水过多,会发生细胞内脱水,刺激口渴中枢,使患者出现烦渴、烦渴,喝水的次数和频率会明显增加。
这个不一定的,如果运动量大的时候,也可以有多食,体重下降,多饮的,但一般不会有多尿,如果空腹血糖是五点一,随机血糖是四点九,糖尿病的可能性是很小的,需要进一步做甲状腺功能检查的,如果是甲亢导致的目前这些症状,可以用赛治等药物治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