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镜检查吃泻药后,两三个小时上了七...

会员26241658 23岁 已回复
肠镜检查吃泻药后,两三个小时上了七八趟,一直腹泻然后肛门疼痛,这是正常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佳 主治医师 荆州市中心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小儿感冒,肺炎,支气管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新生儿...
已帮助用户: 14755
问题分析:你好,肠镜检查就是需要吃泻药,然后多喝点水,将肠道的残余物质都拉干净,这样检查肠镜的时候才容易看清楚肠内的情况
意见建议:你好,你的情况吃完泻药后会腹泻是很正常的现象的,一般在肠镜检查后,饮食需要清淡,容易消化,胃肠道恢复需要一段时间。
相关问答

胃镜检查时,医生右手持镜前段将胃镜放入舌根部,此时病人进行吞咽动作,将胃镜送入食道,而后继续向下送镜子观察胃及十二指肠情况。肠镜是利用一条装有微型摄影机的纤维软管进行检查,其由肛门进入肠道,顺势观察肠腔情况。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必须结合粪便的性状、本人平时排便习惯和排便有无困难作出有无便秘的判断。如超过6个月即为慢性便秘。益生菌能有效改善肠道健康促进胃肠蠕动恢复自主排便。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可用于检测不明原因的消化道出血、慢性腹泻、低位肠梗阻、大肠肿瘤、息肉等。其检查内容包括肛管、直肠、乙状结肠、结肠回盲部等部位,且可以进行活体的病理学和细胞学检查。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主要检查看一下是否有肠炎,或者息肉,肿瘤等增生,来进一步的确诊病情的。所以遵医嘱尽快安排检查,注意这几天严格的控制饮食,不要有压力看一下大便是否规律。如果b超检查正常应该是可以排除阑尾炎等,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预防消化不良的症状。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胃肠镜检查是有必要的。
一般情况下,从40岁开始就可以通过胃肠镜对早癌进行筛查,有时候患者身体较好,且没有的特异症状,但是癌症或癌前病变已经出现,所以,进行胃肠镜检查是很有必要的,能够起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效果,能及时阻断癌变过程,达到预防癌症的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还需饮食清淡,作息规律,适当运动,可以缓解身体不适,促进身体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中年男性病人出现反复的大便带血,排便不成形,可能是肠道恶性肿瘤,应该进行肠镜检查,如果情况不允许,也可以选择进行腹部ct,或者进行肠道的钡剂造影,肠道的恶性肿瘤最有效的治疗方法就是选择手术。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