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做检查挂妇产科还是产科?

会员43329248 孕6周 3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怀孕了,做检查挂妇产科还是产科?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孕前查血型O型RH阴性,可怀孕后检查RH变成了阳性,我老公血型是B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孕前查血型O型RH阴性,可怀孕后检查RH变成了阳性,我老公血型是B型阴性,胎儿会不会发生溶血?怎么预防?

补充提问:
什么时间 该做些什么检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林博梅 医师 贵港市港北区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盆腔炎,妇科炎症,分娩,羊水过多,胎盘早剥,臀位难...
已帮助用户: 3055
问题分析:一般怀孕之后可以到专门的产科门诊检查,也叫保健科,以后去那里定期建立产检本子产检。
意见建议:你两次检查的血型有误差,建议你还是到别家医院再次检查看看,RH阴性是稀有血型,如果产后出血很难找到血源。
相关问答

通常在怀孕十二周就检查溶血的情况。
一般情况下,孕妇会在怀孕十二周时,到正规的三甲医院检查溶血情况。通常新生儿溶血是指母婴血型不合而引起的同族免疫性溶血,使胎儿在宫腔内或者生后发生大量红血球破坏,出现一系列溶血性贫血或者黄疸,或者是其它临床表现的疾病。新生儿溶血情况轻重不一,需要尽早到医院进行根据情况来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刚受孕,如无不舒服的表现,也不需要过早地进行检查,可等妊娠50天后进行首次产检。
通过作B超可知道是宫内怀孕的情况,此外可根据有无胎心胎芽来判断是宫内活胎。如妊娠初期腹痛或阴道流血,应随时进行产检、抽血、化验激素、观察孕酮和hcg等指标,以排除是先兆流产或宫外孕的情况。同时可适当进行锻炼,增强自身免疫能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Nt检查是b超检查。通常在怀孕的第11至13周加上6周之间。主要是通过检查胎儿颈部透明层的厚度来判断胎儿是否异常。你现在已经怀孕六个月了,并且通过了nt考试。四维彩色多普勒超声可在妊娠第六个月进行,也称为大排异常检查,可筛查胎儿结构异常。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停经一周以上就要去妇科做B超检查,看看是否是宫内怀孕,这个时候可以看见妊娠环了,孕7周就可以看见胚芽和胎心了。早孕期也就是怀孕前三个月可以去医院建立产检手册,早上空腹去抽血检查,了解全身的健康情况,有没有合并其他的疾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应该遵医嘱安排抽血看一下孕酮和hcg是否正常即可,还应该看一下分泌物和胎动的症状是否正常,但是不吃辛辣或者生冷的食物等,应该多注意观察一段时间,不吃辛辣的食物等,3个月以上比较稳定。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可以去医院做妇科和产科的检查。
一般来说,怀孕的早期是在妇科做的,中晚期是在产科做的。但是,下列哪个类别能够有助于识别受孕。通过抽取母亲的血清查血人绒毛膜促腺激素,或者做一个尿妊娠试验,都可查明是否受孕。
妇产科是混合的科室。通常情况下,血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不需要空腹,但如果想要查到早孕,最好还是空腹,这样结果相对准确。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